分类:默认分类

面对市场大跌的操作思考

2022-03-07 18:58

 

    这么多年来,两会前后基本都是涨的,两会期间基本都是跌的,今日A股同样没有逃避掉逢会必定的魔咒。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随后一路震荡下行。午后,大盘加速下行,最低探至3360.74点,尾盘小幅翘尾。除婴童概念、辅助生殖、婴童概念、新冠药概念、黄金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云科技、旅游、芯片、半导体、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74.79点,报收3372.86点,深指跌447.02点,报收12573.4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两市成交10246亿。今日市场大跌从外因上看是受外围市场大跌影响,其内因还是A股自身的原因。打铁还需自身硬,这么多年来为什么逢会必跌,大家都心知肚明,会议间就不方便多说了,谨防封号。从两市的涨跌幅榜看,三胎概念全线爆发,金发拉比、创新医疗、孚日股份、依依股份、和晶科技、孩子王、嘉业股份、爱婴室等相关股掀起涨停潮。新冠药今日表现也不错,海辰药业、尖峰集团、星湖科技、迦南科技等纷纷大涨。避险板块,今日继续走强,黄金股中的莱绅通灵、鹏欣资源、赤峰黄金等大涨,油气、化肥、稀土资源、煤炭等板块个股都轮番有所表现。文教休闲概念股今日表现也可圈可点,昂立教育、中路股份、珠江钢琴、实丰文化等冲板。除此几个板块维持市场热度外,其他板块都纷纷大跌。旅游板块今日集体反杀,芯片、半导体等步入休整,酿酒、新能源、无人驾驶等板块都纷纷加入到休整的行列。总体来说,今日市场行业板块跌多涨少,盘中个股呈普跌态势,两市3800只个股下跌,涨停个股66家,跌停个股28家,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差。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大跌,沪指跌2.17%,深成指跌3.43%,创业板跌4.30%,今日沪指3400点跌漏,有点意料之外,真没想到市场向下共振的力量如此强烈,今日市场做空的动能最强的当属茅指数和宁组合,宁德时代盘中一度大跌近8%。窃喜的是,在市场如此大跌的背景下,上周布局的个股居然全线大涨,收获4个20cm,三个10个cm,是不是有点逆天,说出来我都有点不信,但这是事实,呵呵,什么时候开始低吸的,我都在公*号上展示了,以供大家学习参考选股思路,并且这些股票最少与几千个股友分享过,赚了不少福报呢,所以说择股的方向很重要,当前这个失真的指数真没有什么参考的价值,选股方向对了,至于大盘如何表现跟你手中个股的涨跌真没多少关系。今日市场的大跌属于情绪恐慌宣泄,盘后很多投资者留言,问明天是不是可以抄底了?这个问题其实就是个伪命题,只要择股择时对了,什么时候都是抄底的良机。周末把所有股票都仔细看了一遍,能看上眼的不到200只。也就是说,如果没有无形之手的助力,大多数个股是不能抄底的,那些被错杀品种就是抄底的良机,个人强烈感觉,经过非理性的杀跌后,那些被错杀的品种很快就会拨乱反正。至于指数什么时候会有明显的表现,维持原来的观点,本月中旬左右的时间,拭目以待。

 

上一篇:两会行情该如何操作?

下一篇:准备迎接超跌反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