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再冲高就要遇到阻力了

2022-02-17 20:39

 

今日大盘继续维持窄幅震荡上行的态势,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低开,稍稍震荡夯实,随后快速拉红,展开窄幅震荡。临近午盘,最高摸至3480.97点,由于缺乏跟风盘的支持,冲高回落。午后,受俄乌小摩擦的影响,开盘直接跳水,还好有惊无险,很快拉红,并一直窄幅震荡到盘尾。锂矿、磷概念、黄金、环境保护、储能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酒店餐饮、字节跳动、RCS概念、知识产权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2.21点,报收3468.04点,深指涨45.54点,报收13422.9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两市成交9088点。正所谓炮声一响,黄金万两,早上10点半左右乌克兰武装力量用迫击炮和火箭筒对卢甘斯克四个居民点地区开火,午后开盘A股才反应过来,欣慰的是很快就收复失地,黄金绝地反击。金圆股份、湖南黄金、鞍重股份、西部黄金纷纷冲板。以锂电为代表的赛道股,今日是全线骚动,天齐锂业、中矿资源、永兴材料等相关股上演涨停潮。磷概念继续发酵,老龙头清水源涨停,云天化、湖北宜化等跟风大涨。受利好消息刺激,环境保护股上演涨停潮,冠中生态、建工修复、绿茵生态、启迪环境、京蓝科技等轮涨停。大金融早盘也一度骚动,美中不足的是冲高回落,反而拖累了指数。另外,风电、光伏、有色等板块个股都有所表现。旅游、文化传媒、文教休闲、数字货币、元宇宙等板块都步入休整。总体来说,今日指数表象上看不弱,但是市场行业板块跌多涨少,除少数题材股表现可圈可点外,大多数个股呈普跌的态势,市场整体赚钱效应偏弱。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小幅飘红,沪指涨0.06%,中小板涨0.92%,创业板涨0.76%。这几天市场热点有点乱,一会是赛道股表现,一会儿是价值股表现,说白了,在存量资金有限的背景下,就是题材赛道股和低估值价值股争抢资金的过程。最近北上资金持续流入上证,今日继续流入,聪明资金的这个举动,大家不妨重点关注一下。个人感觉,本轮反弹的高度暂时看不高,3540点左右压力就很大了,这里还要反复折腾,不过,也不要过度担心,回踩的空间不会大,折腾到3月中旬左右的时间,就会起一波明显的拉升行情,当然,有政策利好刺激那就另当别论了。对于投资者来说,在市场没有站稳3500点前,继续在局部热点个股的轮动中抢利润,短线思路,快进快出。其实,近期的热点还是很好把握的,只要稍微用点心,踏准节奏不是什么难事,一手抓高成长,一手抓稳增长,将抢钱进行到底。

 

 

上一篇:连续缩量后的操作思考

下一篇:市场做多情绪悄然增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