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热点轮动节奏加快

2022-01-18 18:24

 

    今日大盘继续延续昨日的反弹态势,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高开,稍稍回踩夯实一下,随后快速拉起。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强势震荡,尾盘翘尾。基建,电力、煤炭、酿酒、银行、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新冠检测概念股、预制菜、酒店餐饮、医美、文教休闲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28.24点,报收3569.91点,深指涨27.82点,报收14391.4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两市成交11959亿。今日市场有点割裂,权重股领涨大盘,题材股纷纷熄火。从两市的涨幅榜看,国证基建板块表现最强,中国电建、中国交建、中国化学、华能国际等轮番冲板。电力股经过充分调整后,今日集体反弹,西昌电力、粤电力、晋控电力、吉电股份等相关股纷纷大涨。煤炭股表现也不错,晋控煤业、靖远煤电、平煤股份、潞安环能等涨幅都超过了5个点上。数字概念股今日分化严重,其中,数字货币、数字孪生、鸿蒙等分支品种表现相对抢眼,前排的京北方、天源迪科、神思电子、拓维信息、神州数码、延华智能、荣联科技等继续冲板,后排的纷纷冲高回落。酿酒板块连续下跌后,今日开始小幅反弹。大金融今日集体骚动,对指数贡献较大。今日妖王九安医疗反杀跌停,引发新冠概念股集体反杀,上演跌停潮。预制菜、酒店餐饮、元宇宙等板块也纷纷加入杀跌行列。今日指数虽然大涨,但是个股跌多涨少,3300家左右的个股下跌,涨停个股53家,跌停个股64家,市场整体赚钱效应偏差。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中沪指涨0.8%,中小板涨0.66,创业板跌0.82%。上周五沪指留下的跳空缺口早盘轻松回补掉了,初步可以判断,沪指和创业板阶段性底基本形成,再创新低的可能性不大,接下来就是来回夯实蓄势,再回踩不必紧张,视为最佳低吸良机。北上资金全天净流入23个亿,外资已经成为A股一股不可多得的做多力量。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近期市场热点轮动节奏太快,机会不太容易把握,节奏一旦踏错,就是两边打耳光的尴尬了。个人建议,在合力效应没有形成前,尽量不要冲动追高买,低吸调整到位的热点品种,快进快出,拉不动就跑,每只股的仓位不宜太重,用多头对冲的分仓策略最佳,静等合力效应出来后,单只个股再加大仓位做不迟,只要风控把握好了,剩下就是轻松快乐地玩耍,好好把握吧。 

上一篇:突发降息后的操作思考

下一篇:阶段性底部即将形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