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再熬几天就会阳光灿烂

2021-12-28 16:29

 

    隔夜美股再次刷新年内新高,受其影响,早盘深沪股指双双高开,小幅反抽后,随即冲高回落,窄幅震荡下行。午后,大盘企稳回升,震荡上行,尾盘翘尾,基本以全天次高点收盘。锂矿、数字货币、工业母机、RCS概念、数字孪生、信息安全、电信运营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力、煤炭、氢能、天然气、房地产、风能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14.14点,报收3630.11点,深指涨122.22点,报收14837.9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略有放大,两市勉勉强强刚好一万亿。在无趋势的格局下,近期市场热点受消息的干扰明显。受多部门联合印发的《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的刺激,智能制造、机器人、专精特新等板块盘中一度骚动,机器人、哈工智能、盛通股份、华中数控等相关股纷纷大涨。昨日央行会议上表示将有序推进数字人民币的研发试点,为了推动数字人民币应用是大趋势,受其刺激,数字货币集体骚动,证通电子、新开普、四川成渝等冲板。受川西等地锂矿企业涨价的消息刺激,锂电、盐湖提锂今日企稳反抽,个股轮番大涨。家电板块今日表现也不错,格力电器、美的等都开始触底反抽。另外RCS概念、数字孪生、虫害防治、草甘膦、云游戏、云计算等板块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昨日表现强劲的食品饮料、氢能、储能、绿电等板块今日集体反杀,煤炭、光伏、特高压等板块继续低迷。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小幅飘红。临近年关,节日情绪浓郁,多头无心恋战,继续磨洋工。北上资金今日开始复工,全天净流入亿元,有了北上资金的助力,市场活跃度有所好转。目前市场避高就低的心态较为明显,高位的题材股开始不断回杀,低估值的品种不断受到资金的关注。对于投资者来说,不管股指如何折腾,淡然处之,继续大胆把握热点个股的轮动机会,3600点左右的支撑还是较强的,一旦夯实完毕,跨年度行情就会开启。不管市场如何变化,牢记一句话,回避风险股,拥抱机会股,个股结构性行情还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延续,没有业绩持续成长的个股,只能当超短线策略对待,最终都是怎么涨起来还是怎么跌下去。2021年只剩下3个交易日,熬过这个低迷的时间,场外资金就会开始回流,逢低站在低吸一方。今日大盘企稳收红盘,结果基本跟研判相符。对于明天的大盘研判,一句话表达,继续震荡上行收红盘。

 

上一篇:明天企稳收红盘

下一篇:再折腾两天就柳暗花明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