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折腾夯实完毕再寻求突破

2021-12-22 17:46

 

 隔夜美股大涨,受其影响,早盘深沪股指双双高开,由于缺乏跟风盘的支持,冲高回落,随后展开窄幅震荡的态势。午后,大盘维持窄幅震荡的态势,全天震荡幅度不足20个点。宅经济、元宇宙、家居用品、知识产权、无线耳机、智能穿戴、石油、网络游戏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工程机械、电力、航运概念、租购同权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2.51点,报收3622.62点,深指涨102.35点,报收14791.3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基本与上个交易日相差不了多少。最近市场热点轮动速度太快了,有点目不暇接,节奏踏不准就是两边打耳光,昨天房地产表现最强,今日立马跌幅第一。从两市的涨跌幅榜看,宅经济表现最强,龙头首都在线封死涨停。家居用品继续强势表现,梦天家居、双枪科技封板。元宇宙目前还是市场最靓的仔,里面的资金还没有全身而退,继续在里面来回折腾。智能穿戴、无线耳机等虚拟现实概念股纷纷表现,联络互动、安吉科技、科森科技等冲板。新型烟草概念股集体骚动,顺灏股份封板。文化传媒今日表现不错,中南文化、文投控股、龙板传媒等封死涨停。中药股继续向上拓展空间,陇神戎发三连板,舒泰神、同仁堂、广誉远等纷纷助攻大涨。另外,苹果概念、供气供热、消费电子等板块个股都有所表现。除地产调整外,电力股继续盘跌,工程机械、钢铁、大金融也加入到调整的行列。总体来说,今日市场板块涨跌互现,个股结构性行情明显。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小幅飘红,沪指涨,中小板涨,创业板涨。今日是中移动申购日,这个巨无霸的出现让市场情绪多少有点紧张。 今日市场还是继续延续反弹节奏,能否回补上档缺口3678点左右位置,就要看成交量的配合了。如果成交量跟不上,不排除再次下去夯实3600点左右的支撑,然后再开启跨年度行情。对于投资者来说,记住一句话,这里不管怎么折腾,指数下滑的空间有限,大胆把握个股结构性行情的轮动机会就对了。最近中药股、智能穿戴、文化传媒等调整充分的底部个股,短期不少个股涨幅还是喜人的。 

 

 

上一篇:普涨后的操作思考

下一篇:夯实越是充分,后市爆发力越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