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普涨后的操作思考

2021-12-21 18:05

 

   冬至悄悄到,忧愁渐渐消,烦恼统统跑,压力日日少,快乐紧紧抱,健康团团绕,事业步步高,生活岁岁好,今日是一年一度的冬至,首先祝大家冬至快乐,阖家幸福!

    隔夜美股继续杀跌,A股今日不为所动,表现独善其身。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即快速拉起,由于缺乏跟风盘的支持,冲高回落,最低探至1547.60点后,企稳回升,震荡上行。午后,大盘在买盘的推动下,一路高歌,基本以全天最高点收盘。房地产、租购同权、酒店餐饮、元宇宙概念、多晶硅、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盐湖提锂、烟草概念、新冠检测、维生素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31.53点,报收3625.13点,深指涨119.80点,报收14689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大幅萎缩,两市成交1.04万亿元。从两市的涨跌幅板看, 受政策回暖刺激,今日房地产表现最强,个股掀起涨停潮,这样的场景恍如隔世,不过,对这个板块建议当作超跌反弹对待,后市持续性大概率不会好,一旦套住,又要好长时间才能解套。酒店餐饮今日也受到资金的关注,个股集体骚动,西安饮食封板。元宇宙经过短暂的洗礼后,今日卷土重来,个股纷纷大涨。另外,家居用品、装饰园林、建材、数字孪生、婴童概念、养老概念等板块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高位股开始分化,陕西金叶、民丰特纸、跃岭股份、中锐股份、富临运业等直接被砸到跌停板上,财新发展、九安医疗、三羊马等人气妖王还继续连板,这类股千万不能盲目追买了,随时会被收割。可以说,面对妖股如此疯狂的表现,大多数投资者是不适应的,只能是欣赏的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属于普涨态势,行业板块涨多跌少,个股呈普涨态势,3500多家个股上涨,159家个股涨停,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好。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飘红,沪指涨0.885%,中小板涨1%,创业板涨0.53%。经过两天的非理性杀跌后,今日市场情绪全面爆发。昨日不少投资者给留言,情绪显得很悲观,我一一做了回复,并强烈告诉他们这是跨年度行情开启前的一次挖坑行为,回踩大胆站在低吸一方,这不,今日市场就给了积极回应,太提气了。北上资金今天开始净流入10亿,还记得我昨天说的话吗,北上资金流入之时就是大盘回升之日,是不少神准,呵呵!今日市场美中不足的就是成交量萎缩得厉害,如果接下来成交量不能接力,反抽一旦遇阻,还有可能再下来回踩3600点。当然,随着跨年度行情的预期诉求越来越强烈,回踩依然视为低吸的良机。对于投资者来说,高位股的风险越来越大,接下来要把避高就低的思路提上日程,重点关注大金融、大消费等调整到位的低估值品种,好好把握吧。

 

上一篇:又见情绪飞刀

下一篇:折腾夯实完毕再寻求突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