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又见情绪飞刀

2021-12-20 18:28

 

   今日市场继续向下挖坑,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小幅反抽,随后冲高回落,快速下行。午后,大盘维持震荡盘跌的态势,中间几乎没有像样的反抽,基本以全天次低点收盘。新冠检测、水产品、房地产、种业等板块涨幅居前,云游戏、储能、电力、光伏、煤炭、充电桩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38.76点,报收3593.60点,深指跌298.37点,报收14569.2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两市成交1.15万亿。刚降准后,央行今日再次调降一年期LPR利率,而且是在全球加息的背景下,监管层呵护市场之心明显,利好并没有激起市场的做多热情,理解成利好出尽是利空,指数直接蹦了。盘中个股也是分化严重,呈冰火两重天的态势,妖股继续疯狂表演,主赛道全线歇火, 纷纷反杀,亏钱效应爆棚。元宇宙、云游戏上演跌停潮。储能、光伏、风能、绿色电力等碳中和方向的板块,纷纷遭受到资金的抛售,集体调整。另外是,数字孪生、供气供热、锂电池、工业母机、半导体等热点板块也加入到调整的行列。除农业、地产、中药、新冠检测等少数板块维持市场活跃度,两市行业板块涨少跌多,个股呈普跌态势,3000多只个股下跌,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差。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部大跌,沪指跌1.07%,中小板跌2.33%,创业板跌2.96%。今日沪指直接跌破强支撑3600点,意料之外,市场的情绪总是让你捉摸不定。今年市场个股结构性行情机会较为明显,对于盯着指数做个股的投资者来说,操作起来就显得较为心塞,指数与热点个股的表现总是背道而驰。今日北上资金继续流出16亿,再次流入的时候,市场也就开始企稳回升了。市场如此大跌,主要是证监会要严管假外资,其次是美联储提前缩减购债规模,明年可能会多次加息,其实并没有什么直接利空,还是心理上的情绪担忧。这么一跌,形态上看上去虽然较为难看,但是回踩的幅度不会深。经过反复的洗礼夯实后,跨年度行情最终会如火如荼的展开,回踩视为低吸的良机。关注新材料、高端制造等调整到位的低位品种。 

 

上一篇:莫担心,调整幅度有限

下一篇:普涨后的操作思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