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莫担心,调整幅度有限

2021-12-17 22:07

 

 今日大盘变脸反杀,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随后一路震荡走低,盘中几乎没有像样的反弹。午后,股指维持震荡下行的态势,尾盘加速下跌。云游戏、电力、特高压、仓储物流等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芯片、工业母机、有机硅、稀土永磁、无线耳机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42.66点,报收3632.36点,深指跌245.26点,14867.5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两市成交1.16万亿元。从两市的涨跌幅板块,元宇宙概念股继续轮番表现,宝鹰股份、美盛文化、湖北广电、汤姆猫等继续接力大涨。特高压今日受到资金的追捧,龙头风范股份5连板,经纬辉开、尚未股份、保变电气、白云电器、奥特迅等助攻涨停。绿色电力继续强势表现,内蒙华电、金山股份冲板。种业股也是集体骚动,只有万向德农冲板。除这几个板块表现尚可外,大多数板块都步入休整,个股呈普跌态势,市场整体赚钱效应偏弱。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大跌,沪指跌1.16%,中小板跌1.74%,创业板跌1.61%。北上资金连续12个交易日净流入后,今日净卖出65.61亿元,北上资金的流出加剧了市场的紧张情绪。今日市场的急速调整,其实没那么可怕的,上周四留下的跳空缺口始终是个隐患,今日顺势回补掉,为后市向上突破扫清了一个障碍。向上的跳空缺口被有效回补掉了,接下来本周二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就是多头的目标任务了。下周盯着两个支撑,3630点和3600点,只要这两个支撑不破,再反复折腾夯几次,大概到月底左右,跨年度行情就要打响了。
    近期妖股的火爆程度大家有目共睹,个股的结构性行情也是彼此起伏,三羊马9连板,美盛文化8天七板,蓝科高新七连板,湖北广电5连板,富临运业4连板,汇绿生态三连板,长城电工三连板,赛摩智能连续两天打出20cm高度,等等,底部急速拉板的个股轮表现,如果各位没有跟上的,那就是自己的认知问题了,大多数投资者做股票还不够灵活,情绪化市场的格局下,如果不能紧跟市场热点的节奏,收益都不会很理想。 最后祝大家周末愉快,下周操作顺利!
    

 

上一篇:个股结构性行情有序进行中

下一篇:又见情绪飞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