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上行空间顺势打开

2021-12-08 18:47

 

     在连续反复折腾后,今日大盘选择向上突破,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高开,稍稍震荡夯实后,随后一路震荡上行。午后,大盘小幅回落后,重新开始震荡上行,尾盘加速,基本以全天最高点收盘。军工、酿酒、元宇宙概念、第三代半导体、汽车、氮化镓、芯片、锂电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旅游、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42.48点,报收3637.57点,深指涨267.29点,报收14964.5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两市成交11015亿元。从两市的涨跌幅板看,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股表现较强,老白干、巨力索具等白酒概念股冲击涨停,贵州茅台也大涨近5个点,食品饮料表现也不错。元宇宙概念股卷土重来,中文在线接替了中青宝的龙头地位,蓝色光标、当虹科技、欧菲光、完美世界、美盛文化等纷纷助攻大涨。汽车类个股继续强势表现,成飞集成、广东鸿图、南方轴承、跃岭股份、路畅科技等轮番冲板。第三半导体概念股也纷纷走强,智光电气封死涨停,云科技、芯片等科技股也纷纷止跌反弹。另外,锂电池、氟概念、工业互联、虚拟现实、胎压监测等局部热点板块个股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除煤炭、房地产、旅游等少数板块调整外,行业板块涨多跌少,盘中个股呈普涨态势,3240家个股上涨,其中涨停个股89家,跌停个股24家,市场赚钱效应快速提升。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大涨,创业板涨1.66%,中小板涨2.63%,沪指涨1.18%。北上资金今日继续净流入97亿元。这几天北上资金的助力效应还是非常给力的。在指数连续折腾纠结后,今日沪指轻松突破压力位,上行空间顺势打开,对快速提振市场人气是个积极因素,美中不足的就是成交量没能跟上,接下来如果成交量跟不上,大盘急速拉升的可能性很小,维持窄幅震荡上行概率大,机会还是在局部个股上。对于投资者来说,接下来的操作策略还是避高就低,证券、白酒、整车等低位类调整充分的品种多多关注。 今日科技股有资金暗流涌动,计划明天高抛白酒,低吸科技股,重点鸿蒙,超短线思路,白酒的持续性不好,年前波段操作为主。对于后市大盘的研判,3700点将是大盘下一个亲吻的目标,好好把握吧!

 

上一篇:明天继续震荡上行

下一篇:开弓没有回头箭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