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明天继续震荡上行

2021-12-07 20:47

 

   受降准利好的刺激,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大幅高开,随后快速回落,最低探至3572.57点,企稳回升。午后,大盘维持窄幅震荡的态势,尾盘翘尾,强行收红。电力、酒店餐饮、租购同权、煤炭、酿酒、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居前,航空、储能、芯片、烟草概念、特高压、燃料电消费电子、OLED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5.78点,报收3595.09点,深指跌55.79点,报收14697.2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基本与上个交易日齐平,两市成交1.2万亿元。从两市的涨跌幅榜看,今日市场热点高低切换较为明显,军工、储能、光伏、锂电池、汽车零部件、烟草等近期涨幅偏大的个股,跌幅较大,低位调整充分的房地产、食品饮料、家电、酒店餐饮、机场行业等板块受到资金的关注。其中风沙治理表现最强,亿利洁能、冠中生态、福建金森纷纷大涨。电力板块全线骚动,晋控电力、甘肃电投、闽东电力、等封死涨停。地产链概念股表现也不错,降准对房地产利好效应最直接,并且最近地产的债券融已经有所改善,三六五网、铁岭新城、济南高新等个股封板 。受中国股票基金减持的影响,今日宁王放量砸盘,直接带崩了新能源。总体来说,今日行业板块涨少跌多,个股跌多涨少,2716家个股下跌,1715家个股上涨,其中96家个股涨停,20家个股跌停,市场整体赚钱效应偏弱。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中沪指小幅飘红,中小创小幅飘绿,近期主板明显要强于创业板。按理说管理层及时降准,释放流动性1.2万亿,应该算是个大利好。但是市场反应平平,原因是央行即将对到期的逆回购9千多亿元,实际释放的流动性也就2千多亿,所以说利好刺激效应不大。港股今日强劲反弹,阿里都反弹了10%,遗憾的是没有传导到A股。目前市场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拉锯格局中,大涨和大跌的可能性都不大。北上资金今日继续净流入79亿,连续的净流入对稳定市场功不可没。每年的12月银行要关账,不少资金要回流银行,市场都不是很太平。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个时候最好的操盘策略就是安全为上,把精力放到低估值品种的挖掘上,继续讲抢钱进行到底。对于明天的大盘研判,个人认为会继续震荡上行,收红盘的概率大。

 

上一篇:回踩视为低吸机会

下一篇:上行空间顺势打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