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反复折腾意欲如何

2021-12-02 19:26

 

    隔夜美股大跌,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低开,稍稍整理一下,随后拉起,最高摸至3586.87点,由于缺乏跟风盘的支持,冲高回落,震荡下行。午后,大盘小幅反抽后,继续维持窄幅震荡下行的态势。酿酒、猪肉、维生素、钢铁、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云游戏、RCS概念、有机硅、工业母机、区块链、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3.05点,报收3573.84点,深指跌28.69点,报收14765.6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基本与上个交易日齐平,两市成交1.15万亿元。从两市的涨跌幅榜看,地产、证券、酿酒、猪肉、基建、钢铁等底部调整充分的品种纷纷企稳反抽,美中不足的是,合力不足,无法激发市场的做多热情。近期涨幅偏大的一些品种,比如元宇宙、工业母机等,今日纷纷反杀,不少个股已经调整30多个点下来了,对于高位追买的投资者来说,现在就是很尴尬的事情了。新能源这个赛道,个股继续有序轮动中,启明信息、方正机电、宁波华翔、天奇股份等相关轮番冲板。今日钢铁、资源等周期股的骚动,对大盘的企稳明显起到一个助力作用,硬是顶住了指数的下滑。总体来说,今日指数虽然没跌多少,但是个股的跌幅还是较大的,3353家个股下跌,1097家个股上涨,其中涨停个股79家,跌停个股7家,市场整体赚钱效应偏弱。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飘绿。面对今日市场的动荡,不少投资者又开始迷茫了。对于未来市场的走势研判,个人认为,经过反复的折腾洗礼后,最终大盘是要向上去突破的,跨年度行情会在不断质疑的犹豫声中开启,拭目以待。北上资金今日继续净流入30个亿,这是个好现象,由此可见,外资对未来市场行情还是较为看好的,没有出现悲观情绪。 最近我一直强调,当前市场最重要的压力大概在3610点左右,这个位置突破站上,上行空间打开,如果突破不了,这里还会有个回踩夯实蓄势的动作。这个动作如果出现,不必紧张,视为低吸的良机,一旦夯实完毕就是跨年度行情开启,切记,节奏不要做反。对于活跃的投资者来说,继续把握个股结构性行情的机会,将抢钱进行到底。

 

上一篇:又到变盘的关键点

下一篇:周末看盘的操作思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