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又到变盘的关键点

2021-12-01 20:22

 

 

     隔夜美股大跌,A股影响不大,继续走自己的路。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低开,稍稍震荡后,就开始窄幅震荡上行。午后,大盘维持窄幅震荡上行的态势,尾盘加速,以全天最高点收盘。全天波动幅度仅18点。风沙治理、烟草概念、造纸、电信运营、天然气、煤炭、可燃冰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军工、数字货币、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13个点,报收3576.89点,深指跌1.49点,报收14794.3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两市成交11465亿元,最近A股的韧性越来越强,基本在走独立行情了。就是缺乏增量资金的驰援, 不少个股已经没有了流动性,场内资金也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导致热点持续性较差。从两市的涨跌幅榜看,风沙治理板块表现最强,冠中生态、福建金森、永安林业、泉阳泉等相关股封死涨停。烟草概念股继续走强,爱普股份、顺灏股份、陕西金叶等纷纷冲板。氢能板块今日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美锦能源、石化机械、致远新能、国林科技、全能科技等轮番冲板。电信运营表现也不错,网宿科技封板。另外天然气、煤炭、氢能源、磷化工、石油等板块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医药股短暂激情过后,今日全线休整。军工股也是集体大跌。受硅片降价消息的影响,光伏相关股纷纷回调。总体来说,今日市场个股涨多跌少,两市上涨个股3220家,其中涨停个股118家,跌停个股5家,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好。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中沪指小幅飘红,中小创小幅飘绿。北上资金短暂流出后,今日净流入30个亿。今日市场热点高低切换明显,稀土永磁、新能源、锂电池等不少高位品种都开始调整。低位调整较为充分的券商、大金融、地产、煤炭等权重股都有企稳反抽的动作,护盘意图明显。接下来密切关注证券板块的动作,这个板块随时都有启动的可能,只要大金融一动,指数就相对好看了。对于投资者来说,继续盯着3610点,突破站上,上行空间打开,反之遇阻回落。 

上一篇:外围市场表现不佳的态势下该如何应对?

下一篇:反复折腾意欲如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