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开始寻求突破的方向

2021-10-17 13:56

 

   又到周末点评时间,这周对于投资者来说比较揪心,指数先抑后扬,周二大跌后,周三企稳回升,随后几天都是维持窄幅缩量震荡的态势。周五指数虽然上涨了,但是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整体赚钱效应偏弱。截止周五收盘,沪指涨14.09点,报收3572.37点,深指涨74.61点,报收14416点。

   市场走到现在这个阶段有点糟心,期待的国庆行情迟迟没有到来,场外资金观望气氛浓郁,暂时还没有进场的冲动,这里管理层又不希望指数深跌,只要指数下滑,就有一股无形的力量托起,也就造成当前这种赚指数不赚钱的尴尬局面。本周维持市场人气的主要是前期超跌热点股的反抽,医美、白酒、猪肉等板块反抽完毕后,周五半导体、芯片、煤炭等超跌热点股又纷纷反抽,就是持续性还有待观察,必定近期热点股的反抽持续性都不是很好。

     周五盘后有不少投资者给我留言,问国庆行情还有没有。说心里话,不知道其他分析师是如何理解的,个人是强烈感觉一波强有力的指数拉升即将开始。之前预测的是下周初开始,也就下周三个交易日内就会开启,这个观点维持不变。当然,对于投资者来说,如果选股的赛道出问题了,指数涨再多跟你也没啥关系。随着个股数量的不断增加,在增量资金有限的背景下,齐涨齐跌的历史已经是一去不复返了,只能是个股结构性行情的机会,选对赛道加油干!

     接下来指数如果向上突破,最有赚钱效应的主线会出自哪个板块呢?周末好好思考了很久,衡量再三,认为还是新基建的可能性最大,这个板块调整已经较为充分了,又是国家发展方向的风口。而且这个板块涉及面广,新能源、碳中和、5G等暂时都属于新基建的范畴。当然,这个概念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它会随着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而出现变动。另外,大盘向上突破,还需要大金融的助力。最理想的走势就是大金融搭台,新基建唱戏,如果这样的话,大盘向上突破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拭目以待。周末外围市场继续大涨,这对下周一开盘是个积极因素,对于明天的大盘研判,一句话表达,继续震荡上行收红盘。最后祝大家下周操作顺利!

 

上一篇:收起恐慌,积极应战

下一篇:中阳突破倒计时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