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剧烈动荡后很快就将企稳

2021-09-27 21:50

 

    今日市场有点割裂,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高开,随后冲高回落,并一路震荡下行,最低探至3559.92点,企稳回升。午后,大盘维持窄幅震荡上行的态势,尾盘小幅翘尾。酿酒、猪肉、农林牧渔、食品饮料、鸿蒙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磷概念、稀土永磁、船舶、氟概念、分散染料、特钢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30.24点,报收3582.83点,深指跌13.56点,报收14344.3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两市成交1.36万亿元,已经连续47个交易日维持万亿水平上,这个历史交易日记录再次被刷新。距离国庆长假只有三个交易日, 市场担忧情绪油然而生,真不知道担心什么,市场避险情绪浓郁,避险品种成为资金追捧的香饽饽,酿酒板块上演涨停潮,市值2万亿的茅台盘中一度冲板,五粮液、顺鑫农业、古井贡酒、泸州老窖等相关股纷纷涨停,猪肉股、农业股相关股也是纷纷大涨。除消费股表现强劲外,其他板块大多数都陷入休整态势。在拉闸限电的影响下,磷概念、稀土、有色、稀土永磁、钢铁等周期股继续杀跌,再现百股跌停的惨样,不少前期龙头品种,回杀已经超过30%。今日市场走势是很割裂的,下跌个股3588家,仅861家个股飘红,其中涨停个股48家,跌停个股210家,前期热点股的跌停潮,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市场整体赚钱效应偏弱。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中创业小幅飘红,上证和中小板小幅飘绿,深强沪弱明显。面对资源股的跌停潮以及消费股的大反攻,再次向我们展示A股这么多年的轮回规律,涨多了必然要跌,跌多了必然要涨。有意思的是,市场大跌的同时,北上资金净流入15亿元,并没有慌张的出逃。对于市场的剧烈波动,大可不必过度紧张,这里回踩的空有限。短期经过进一步洗礼后,明天左右大盘就会有一个企稳动作,国庆后必将迎来猛烈的反弹之旅,今年高点4000点不是梦。当然,突破之前的来回折腾夯实是非常难受的。对于投资者来说,此时,坚定信心,逢低站在低吸一方。关注新能源中的动力电池、风电、碳中和、医药中CRO概念、消费等板块个股的短线轮动机会。

 

上一篇:下周一企稳反抽

下一篇:节日情结越来越明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