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一企稳反抽

2021-09-26 19:31

 

     又到周末,今日说点什么呢?这个周末最热的话题就是孟w舟被任意拘押了1028点之后,9月25日晚乘中国政府包机回到祖国的怀抱。孟w舟的回国彰显祖国越来越强大,也是史无前例的伟大胜利,身为中国人,我倍感骄傲和幸福,孟w舟感言说得好,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是信念的灯塔,如果有信念的颜色,一定是中国红。国庆即将来临,提前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祖国强大了,坚信资本市场必然也会有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回到周五的盘面上来,周五的盘面节日情绪浓郁,两市个股分化严重,两市成交12834亿元,较上交易日略有萎缩,北上资金短暂流出后,周五再次净流入27.3亿元。食品饮料、酿酒、CRO概念、酒店餐饮等板块等涨幅居前,煤炭、磷概念、分散染料、造纸、种业、特钢、水泥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周五收盘,沪指涨29.15点,报收3613.07点,深指跌29.51点,报收14357.8点。


     从两市的涨跌幅板看,涨停个股53家,跌停个股70家,跌停个股多于涨停个股的现象,应该是很少出现的现象,由此可见周五的交投情绪是多么的紧张。周期股经过疯狂上涨后,已经连续大跌2个交易日了,周五更是掀起跌停潮。这么多年来,一直跟大家强调,A股的宿命就是轮回,怎么涨过头,最终就怎么跌过头。白酒、医美等概念股就是典型的案例,基本都已经腰斩。医美股经过充分休整后,周五集体骚动,奥园美谷冲板。

     周五大盘属于普跌的跳水,指数跌幅不大,个股跌幅较大,涨跌比呈4:1的态势。两市下跌个股3446家,仅986家飘红。食品、酿酒、医药为代表的消费股,是周五市场上涨的主动力。受酱油涨价传言的刺激,三大酱油龙头盘中一度冲板。消费股的集体反弹,还是没能顶住指数的下滑,节日情绪浓郁。这么多年来,逢节就紧张成了投资者的一块心病。这不,过完中秋又将迎来国庆,假期加起来小半个月了。对于节中不确定因素的担忧,说白了还是对A股缺乏信心。我们来看一组数据,两市已经连续46个交易日维持万亿水平,再次刷新历史记录。这组数据进一步说明A股韧劲十足,场外资金还在积极流入,只要成交量没有为啥,轻言行情结束还为时有点早。

      从历次国庆节后的市场表现看,上涨的概率70%,今年不知道是如何看待的,本人倾向于看涨。国庆长假临近,节前市场大涨大跌的概率不大。下周一开始,大盘大概率会企稳,然后震荡上行,围绕3600点左右的位置,反复夯实,节后再寻求向上突破。所以对于投资者来说,对于未来市场走势不必过度悲观,逢低布局为上,避高就低,关注调整到位低估值个股的短线机会。 






 

 

上一篇:市场高低切换越来越明显

下一篇:剧烈动荡后很快就将企稳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