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将进行短期方向性的选择

2021-09-10 23:59

    大盘如期突破2700点,最高摸至3722.87点,距离年内新高仅一步之遥。早盘冲高的时候,市场出现一波急速跳水,应该是对突破年内新高担忧的资金逃离所致。还好有惊无险,回踩3681点左右的位置企稳回升,快速飘红。午后,大盘基本维持窄幅震荡的态势。半导体、芯片、特高压、光刻机、氮化镓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军工、电力、供气供热、碳交易、钢铁、工业母机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9.98点,报收3703.11点,深指涨73.34点,报收14771.9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两市成交1.544万亿。知不觉大盘已经连续38个交易日维持万亿以上的水平,这已经刷新六年以来的交易记录。从两市的涨跌榜看,这两天市场热点轮动节奏加快,昨日跌幅靠的芯片、半导体等科技板块,今日全线骚动,康强电子、中颖电子、立昂威等轮番大涨。特高压等相关股也是纷纷反抽,汇金通、神马电力、白云电器、长高集团等纷纷冲板。大金融今日集体助力,抑制了指数的下滑。另外,黄金、磷概念、氮化镓等局部个股都有所表现。昨日表现强劲的煤炭,船舶、电力、碳交易等热点板块,今日纷纷趴到跌幅前列,热点流动节奏之快,有点让投资者无所适从,节奏踏错,随时大面一碗。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多空分歧开始加大,个股涨少跌多,除局部个股维持热度外,市场整体赚钱效应偏弱。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小幅飘红,面对年内高点,市场情绪开始谨慎。市场走到这个位置,不知道大家如何理解的,这周我们的账户基本是红彤彤的一片,曲线走得是一马平川,好久没有这种牛市的感觉了。北上资金今日继续净流入36.19亿元,北上资金的持续流入,进一步说明外资对A股的中长线是信心满满,作为中国人的你有什么理由看空A股市场呢?现在北上资金的流向已经成为A股涨跌的风向标了,这里可以悄悄地告诉你,什么时候北上资金大幅流出,那时才应该是谨慎的时候。市场走到这个阶段,目前看还是较为良性的,暂时还没发现有什么异常风险。一旦出现系统性风险,会及时提醒大家的。下周二是重要的时间窗口,如果股指不能放量突破年内新高,不妨先做个高抛动作,这里大概率会有一个快速回踩的动作,谨防急速回踩闪了你的腰。 

上一篇:明天试突破3700点

下一篇:明天震荡开始加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