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如何应对开门红的剧烈动荡

2021-09-01 16:55

 

  今日是9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大盘如期红盘报收。虽然说深成指还是绿的。但是,对于投资者来说,要看清一个事实。近期资金是持续往沪指里涌入,北上资金也是加速流入,从沪指的成交量上可以看出端倪。沪强深弱这个态势已经延续一点时间了。截止收盘,沪指涨23.16点,报收3567.10点,深指跌14.29点,报收14314.1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继续放大,两市成交1.7万多亿元,刷新六年来的单日成交量,自此,A股已经连续31个交易日维持万亿水平上。历史上只有大牛市才有如此量能的支持。如果你盯着指数看,顶多就是个震荡市而已,但是盯着忽略指数看个股,很多局部个股早就走上牛市的征途了,并且不少刷新历史新高,面对局部个股结构性的牛市,谁又敢说这不是牛市场景呢?关键是你的看点在哪里,股票持有对了,就是牛市的享受,股票持有错了,就是熊市的折磨。

    今日市场震荡开始加剧,盘中沪指最低探至3514.67点,随后在大金融、酿酒等板块的合力拉升下,指数快速拉起,最高冲到3582.32点,由于跟风盘不足,冲高回落,开启强势震荡的态势。昨日赛道表现较强的稀土、光伏、煤炭、有色等板块,今日全线闷杀。酿酒板块经过昨日杀跌后,今日重新受到资金的关注。昨日是“煤飞色舞”,今日又是“喝酒吃药”,市场个股轮动节奏之快,是不是有点无所适从啊,呵呵!

    欣慰的是,昨日让大家重点关注的证券为代表的大金融,今日就开始全线骚动,今天如果不是大金融的发力,指数的表现就相当难看了。这几天只要保险,证券、银行这三驾马车不倒,6月份留下的3630点左右的高点,很快就会去突破。对于投资者后市的操作建议,用四个字表达“避高就低”,低估值的品种接下来会有一个补涨动作,大金融今日已经开始反应了。今日跌幅榜上趴着的,基本都是近期涨幅偏大的品种,风水轮流转。最近的主战场就在主板,不能偏离轨道,脑子一定要清楚。 










 

上一篇:明天迎接9月开门红

下一篇:把握好这个操作技巧,轻松大收益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