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明天电信上市,市场如何演绎?

2021-08-19 20:01

 

 隔夜美股大跌,港股大跌,A股呢?早盘深沪股指上升低开,随后一路震荡下行,最低探至3446.01点后,企稳回升,震荡上行。午后,大盘维持震荡的态势,最高摸至3480.46点,冲高回落,震荡下行。电信运营、航空、盐湖提锂、半导体、芯片、光刻机等板块涨幅居前,水务、保险、氢能、酿酒、种业、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19.74点,报收3465.55点,深指涨33.25点,报收14487.4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基本与上个交易日齐平,两市成交1.21万亿元。从两市的涨幅榜上看,电信运营板块表现最强,主要是受明天中国电信上市的刺激,鹏博士、国脉科技快速冲板。军工股卷土重来,新研股份、安达维尔、中直股份封死涨停。盐湖提锂表现也可圈可点,天齐锂业、西藏城投、蓝晓科技纷纷大涨。新能源汽车也有所骚动,长安汽车封死涨停。半导体、芯片概念股整体表现也不错。另外,光刻机、通信设备、鸿蒙概念、5G等局部股也轮番表现了一番。除这几天板块表现稍强外,其他板块表现就相对平平了。昨日表现较强的水务氢能纷纷步入调整,酿酒、种业继续维持弱势盘跌的态势。证券、银行、保险为代表的大金融,昨日激情狂欢后,今日大多数个股都是呈冲高回落的态势,成为砸盘的主要力量,对指数拖累较大。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中沪指小幅飘绿,中小创小幅飘红。今日市场板块分化严重,板块涨少跌多,1669家个股上涨,2625家个股下跌。今年北上资金就是一个风向标,今日净流出100多亿,市场立马怂。明天是中国电信上市,昨晚又公布中国移动又要登陆A股,融资额度跟中国电信差不多,都是500亿左右。如此扩容节奏,加剧了市场的紧张情绪。盘后有投资者留言,问明天中国电信上市对A股影响如何,个人认为,明天大盘收阳线概念大,正好给中国移动IPO留个好口碑。说心里话,管理层这种不顾市场感受的圈钱节奏,还是挺令人厌烦的。对于投资者来说,明天盯着两个动向,第一是中国电信对市场的反应,这将决定大盘短期的运行方向。第二就是盯着新能源本科,只要这个板块集体骚动了,市场的个股活跃度就会增强。只要明天能收个小阳线,下周初大盘出现强劲反抽的概率大。当然,对于投资者来说,还是那句话,轻指数重个股,在局部热点个股的轮动中抢利润,好好把握吧!

 

上一篇:后市大盘会进一步反攻吗?

下一篇:大跌不影响个股的轮动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