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明天开始报复性反抽

2021-07-28 19:39

    这几天大盘跌得是昏天黑地,短短四个交易日,就跌了200多个点,今日早盘最低打到3312.72点,如此跌速,只有在股灾的时候见过。而且在下跌的过程中,成交量是放大的,不少资金开始不计成本地逃离,导致不少个股莫名其妙就被砸到跌停上。截止收盘,两市成交金额1.27万亿,922只个股上涨,3432只个股下跌,沪指跌19.59点,报收3361.59点,深指跌7.22点,报收14086.4点。

 

     面对大盘的非理性杀跌,很多投资者表现得很迷茫。凡是经过股灾洗礼过的投资者都知道,自从股灾后,市场基本被情绪绑架了,在情绪失控的市场态势下,个股的震荡会加剧,买卖的速度要快,只要稍稍迟疑,就是大面等着你。比如说,中芯国际昨日盘中一度拉板,今日立马变脸,大跌近8个多点。股票还是那个股票,情绪变了,一切多变了。

     

    这几天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无论牛熊,机会都是在个股上体现出来的。牛市买熊股,熊市买牛股,不同的选择,体验感完全是不一样的。这几天大盘虽然暴跌,本人是没有什么感觉的,周一买的新劲刚,昨天19个点出来的,昨天买的金信诺,今日两市中第一个20cm出现的,今日医药异动,博晖创新冲板,没来得及跟上,随手买进了康泰医药,收市也浮盈了15个多点。美中不足的就是个股参与的额度太小,一个账户只有一两百万成交。收盘后我在想个问题,如果一只股参与的成交额多了,能及时撤离吗?在情绪不稳定的格局下,小富即安的心态是最好的。

     今天很多投资者留言,问现在市场机会在哪里?从以上我参与的三只个股看,有没有发现,都是创业板的个股。近期权重股持续杀跌,主板的机会暂时不多,短期机会基本在调整到位的创业板上。偷偷告诉大家适合近期 的一个操盘秘诀,凡是调整到位的创业板个股,分时一旦放量,只要及时跟上,基本都有大肉吃。再啰嗦一句,牢记适合牛熊操作的经典六字诀,择股、择时、风控。永远跟着资金方向的选择个股,一旦低于预期,及时风控,再继续下个股票的操作,不要纠缠。只要你坚持执行六字方针,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最终的年化收益率是很惊人的。不试不知道,试一下吓一跳,只有你真正走出来,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滋味。

     

    今日大盘探底回升,留下一个上下影的十字星。盘中个股涨少跌多,除酿酒、银行、创新药、婴童概念等少数板块飘红外,大多板块继续呈休整态势,其中三胎概念相关个股上演涨停潮。今天如果不是超跌的这些权重股企稳,股指破3300应该是轻松的事情了。经过连续杀跌后,短期大盘有强烈反抽的诉求,但是这个反弹位置不会高,如果没有利好消息刺激,5日线左右就差不多了,反抽后还要去探底。所以说,在市场情绪失控的格局下,不要去胡乱猜底,情绪稳定了,底自然也就顺理成章地形成了。对于投资者来说,利用反抽的机会调仓换股,去弱留强,怎么走出来,靠自我的救赎,好好把握吧!

上一篇:放量下跌后该如何应对?

下一篇:莫激动,反抽完毕还要回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