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放量下跌后该如何应对?

2021-07-27 18:22

 

    今日大盘继续割肉走势,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高开,随后高走,最高摸至3483.87点后,冲高回落,10.30分后企稳反抽,开始强势震荡。午后,大盘开始转弱,震荡下行,2点后大盘加速跳水,恐慌盘纷纷涌出。芯片、半导体、5G、通信设备、CRO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盐湖提锂、钛金属、BIPV概念、磷概念、多晶硅、有机硅、锂电池、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85.26点,报收3381.18点,深指跌537.21点,报收14093.6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继续放大,两市成交量1.53万亿元。在没有明显利空征兆的格局下,大盘连续三日放量大跌,跌得大多数投资者是晕头转向,一片哀嚎。盐湖提锂跌幅最大,久吾高科、亿纬锂能、科达制造、西藏城投上演跌停潮。磷概念也是全面反杀,宏大股份、云图控股、罗平锌电等相关股跌停。白酒股继续杀跌,水井坊跌停,五粮液跌7%,贵州茅台跌5.06%。另外,有机硅、BIPV概念、稀土永磁、多晶硅等板块全面步入休整态势。万科、平安等权重股继续刷新新低,万科大跌5个多点。两市上涨个股833只,下跌个股3100只,除芯片、5G、半导体等少数板块飘红外,板块尽墨,市场亏钱效应扩散。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大跌,沪指跌2.49%,创业板大跌4.11%,中小板大跌4.04%,形态上看,三大指数均已破位下行,北上资金今日继续流出40多个亿,看出蹊跷没有,外资关键时刻是来砸台的,危急关头,内资逃跑的速度也是挺麻利的。所以,对于投资者来说,千万不要指望内资这帮怂货有什么建树。男儿当自强,这个失真的指数早就失去参考的价值。面对大盘的放量下跌,不知道大家是如何感受的。跟大家分享一下近几天的个人心得,这两天指数虽然大跌,但是个人账户并没有缩水。秘诀就是我常跟大家唠叨的六字方针,择股择时风控。这几天只要盯着种业、芯片、军工这几个热点,想亏不易,一旦买入个股跌破上升趋势,跌破三个点留100股果断割肉,等该股跌不动的时候再买进,千万不要让亏损扩大。当然,如果是中线好品种,就要低吸高抛,每天一T的策略,滚动操作,不断降低成本,耐心等到胜利的那一天。经过连续的杀跌后,短期大盘会有一个快速反抽动作,利用反抽的机会,对手中个股做个调仓换股,早点步入良性轨道上来。最好祝大家调仓顺利!

 

上一篇:剧烈洗礼后,局部个股机会又将浮现

下一篇:明天开始报复性反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