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突破压力后的操作思考

2021-07-22 20:10

 

   今日大盘终于站上了3570点的阻力位,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高开,随后开始窄幅震荡。午后,大盘维持窄幅震荡上行的态势,全天震荡幅度不到20点。有机硅、光刻机、半导体、芯片、氮化镓、钢铁、多晶硅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医疗保健、医美概念、医药、新冠检测、婴童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12.07点,报收3574.73点,深指涨49.59点,报收15262.2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继续放大,两市成交1.3万亿元。近期基金一直在抛售地产、银行、家电等蓝筹股,导致指数踌躇不前,不少蓝筹股新低不断。而增仓的汽车、新能源、医药等板块个股,基本集中在创业板里,所以近期创业板指数刷新六年新高也就见怪不怪了。今日医药股资金流出明显,龙头广誉远、片仔癀被砸到跌停,酿酒板块也是全面反杀。个人认为,喝酒吃药的退潮其实不是坏事,他们熄火了,其他题材股的机会就相对会增强,科技股类题材股的今日表现就明显增强。其中有机硅表现最强,东岳硅材、合盛硅业、新安股份、三孚股份等相关股上演涨停潮。光刻机表现也较强,南大光电打出20cm的高度,彤程新材、晶瑞股份纷纷助涨。另外,环境保护、钢铁、多晶硅、OLED概念等板块个股表现都轮番有所表现。总体来说,今日局部个股的赚钱效应还是可圈可点的,上涨个股多于下跌个股,72家个涨停,13家个跌停。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中创业板飘绿,沪指和中小板小幅飘红,其中沪指放量站上3570点的阻力,这对提振短期市场信心是个积极因素。不过,今日创业板出现放量滞涨现象,这是个不好的信号,接下来对于创业板高位个股要留点神,不排除随时会出现剧烈震荡。今日市场热点高低切换明显,调整充分的证券板块集体骚动,板块中这两天每天出现一个股涨停个股,昨日是红塔证券,今日是中泰证券,都是超跌后的第一个涨停。地产、保险等低位蓝筹股低位蓝筹股开始有资金开始伏击,这是个好现象,一旦他们企稳,大盘还有什么理由不更上一层楼呢。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59亿元,密切盯着北上资金的动向,只要没开始回流,就继续大胆的把握热点个股的轮动机会。接下来要重点关注证券为代表的金融股,他们的表现将直接决定后市大盘的高度,注意把握好操作节奏。

 

上一篇:突破上档阻力倒计时

下一篇:周五放量下跌的操作思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