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继续运行区间震荡结构

2021-07-07 18:20

 

  今日大盘如期中阳拉升,在昨日的文章中已经明确告诉大家,要明白无形之手的意图,不要瞎担心。昨晚不少投资者给我留言,说担心大盘要跌到3400点,我问他们,凭什么呢?券商、地产等权重股都跌成狗屎了,做空动能还能有多大呢,昨日空头想发难,不是被多头生生地扳回了。

     国办中办昨晚宣布联合打击证券犯罪行为,意图很明显,就是要一个慢牛市场。3500点如果破位下行的话,新股常态化还能正常吗?再说,国家对币圈封杀,对地产定性,房子不能炒了,币不能玩了,这么多资金除了股市,还能往哪里流呢?所以说,现在市场的折腾,就是为了未来市场报复性上涨做铺垫的。

    目前大盘还是一个箱体运行的格局,顶3630点左右位置,底3500点左右位置。突破顶上行空间打开,打穿箱底,那么指数就要下移一个台阶。接下来看周五留下的缺口3570左右的位置,如果能站上这个缺口,3630突破就是大概率的事情,否则,这里容易遇阻回落,注意把握好操作节奏。

    观察两市的盘面,成交量基本与上个交易日差不了多少,这里只要成交量维持万亿水平,基本个股的机会就会层出不穷。从两市的涨幅榜看,新能源集体骚动,稀土永磁继续大涨,中铝国际、盛和资源、厦门钨业等上演涨停潮。锂电池相关个股也是轮番涨停,久吾高科、当升科技打出20cm的高度,国际通用、杉杉股份等纷纷助攻涨停。磷概念继续强势表现,另外,钛金属、特钢、有色、工业机械等板块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

     除煤炭、电力、种业、RCS概念、石油、鸿蒙、电力等少数板块飘绿外,今日板块涨多跌少,盘中个股呈普涨态,市场整体的赚钱效应还是不错的。当前,市场资金基本围绕新能源这个主线轮番折腾,单一主线人气合力有点单薄,这里只要启动证券、地产,或者其他板块,只要再有一个板块产生人气效益,大盘这里就会上一个台阶,3630点的阻力肯定的压不住的。


   当然,对于投资者来说,今年最大机会还是在个股的结构性行情上,指数基本没有参考的意义。只要新股发行常态化,指数就不会有深度下滑。这里最多就来几次区间波动下,最终年内新高是要被刷新的,这点要有清醒的认识。对于涨幅偏大的品种,要坚决回避。这么多年来,A股只有极少数个股新高不断,大多数个股都是轮回,从哪里涨起,最终还是回到起点。对于那些底部调整充分的个股,大胆低吸,静等拉升就是了。对于明天的大盘研判,一句话表达,震荡收小阳

    

 

上一篇:V型反转传递了什么信号?

下一篇:降准后的下周操作思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