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题材股大面积的退潮为哪般

2021-07-01 20:29

    今日大盘震荡开始加剧,早盘深沪股指双双高开,随后就快速低走,沪指最低探至3573.94点后企稳回升。午后,大盘最高摸至3607.70点,好景不长,冲高回落,节节下行,尾盘小幅翘尾。医药、仿制药、医美概念、白酒概念、维生素、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鸿蒙概念、航空、钛金属、BIPV概念、证券、半导体、芯片、无人机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2.42点,报收3588.78点,深指跌122.82点,报收15038.9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重新回到万亿水平上,属于放量下跌。从两市的涨跌幅板看,医药股表现最强,其中中药股表现最靓丽,龙头广誉远封板,白云山、云南白药等纷纷助涨。医美概念股卷土重来,相关股纷纷受到短线资金的追捧。白酒概念股也是纷纷大涨,中恒集团、青海春天、江中药业、水井坊上演涨停潮。银行、地产功不可没,扛住了指数的过度下滑。除以上板块表现相对尚可外,大多数板块步入休整态势题材股是全面熄火,鸿蒙概念股集体大跌,常山北明、思特奇、润和软件等纷纷大跌。证券、军工、半导体、光伏等板块,全线下挫,对市场情绪打击较大。 总体来说,今日两市板块跌多涨少,个股呈普跌态势,市场整体赚钱效应偏差。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飘绿。 昨晚管理层连续出台了两个变相利好,一个是降低基金交易手续费,一个是简化金融证券公司转融资流程和利息的灵活性。这两个消息应该说是利好证券板块的,没想到的是,证券板块高开低走,成为今日砸盘的元凶 。说实话,2点后的大盘跳水很诡异,有资金刻意打压嫌疑。常言说,五穷六绝七翻身,今日是七月的首个交易日,市场今日的表现已经给了暗示,这个月指望大盘翻身就不要奢望了,震荡为主旋律,后市大盘还会有一个再冲高的动作。对于投资者来说,继续轻指数重个股,在局部热点的轮动中抢利润。关注医药、化工、银行、光伏、智能汽车、医美、服装等局部热点个股的轮动机会。

上一篇:今日大盘会如何演绎?

下一篇:中阴反杀的周末思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