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探底回升,准备扬帆起航

2021-06-17 20:58

 

    今日大盘如期企稳,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随即快速拉红,并展开横向震荡整理。午后,大盘维持窄幅的态势,尾盘小幅翘尾。芯片、半导体、氮化镓、光刻机、酿酒、造纸、无线耳机、消费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种业、石油、油气改改、猪肉、水产品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7.27点,报收3525.60点,深指涨176.44点,报收14472.4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两市成交量8920亿元。从两市的涨幅板看,今日芯片、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表现最强,北清环能、海特高新、台基股份、太极实业、三安光电、斯达半岛、新洁能等相关股上演涨停潮。光刻机今日表现也较强,彤程新材、晶瑞股份、英唐智控、南大光电、上海新阳纷纷大涨。昨日大跌的新能源板块,今日相关个股纷纷企稳回升,龙头比亚迪阳包阴涨停。另外,酿酒、造纸、无线耳机、5G等板块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除种业、石油、农林牧渔、酒店餐饮等少数板块调整外,大多数板块呈上涨态势,盘中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快速提升。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飘红。深沪两市这两天跷跷板效应明显。昨日沪强深弱,今日深强沪弱,创业上涨了2.01%。今日凌晨美联储议息结果没有加息,提高了存款准备金利率0.05%,隔夜逆回购利率由0%调整到0.05%,以解决流动性拥堵问题。此举措,暗示美国宽松政策拐点开始出现。美联储加息的靴子落地后,A股担心的利空也暂时告一段落,接下来会有一个上摸3570点的动作,局部热点的短线机会又将轮番呈现。不过,一旦3570点左右的压力位遇阻,还有再次回落的诉求,必定近期3600点左右连续堆积的万亿成交量,想一下子突破也不是容易的事情。当然,如果放量站上,就要去摸年新高的位置了。无论怎么走,都是以局部个股的机会为主,好好把握吧。关注新能源、芯片、半导体、国产软件、中报预增等相关板块个股的短线机会。

 

上一篇:调整接近尾声,中阳祭出倒计时

下一篇:下周会用有个反弹动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