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莫慌,回踩夯实完毕继续向上突破

2021-06-15 20:25

 

    今日大盘选择向下回踩,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小幅反抽后,随后快速跳水,最低探至3547.19点企稳,窄幅震荡。午后,大盘维持窄幅震荡的态势,中间几乎没有像样的反抽。半导体、酿酒、超清视频、航空、无人机、芯片、船舶等板块涨幅居前,鸿蒙概念、风沙治理、猪肉、造纸、有色、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33.19点,报收3556.56点,深指跌127.90点,报收14673.3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继续维持在万亿水平。今年市场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规律,节前涨,节后跌。今日是端午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节后下跌的规律并没有被打破。从两市的涨跌幅板看,半导体板块表现最强,国民技术、瑞芯微、艾比森纷纷大涨。超清视频表现也不错,GQY视讯、佳创视讯打出20cm的高度。酿酒股纷纷反抽,但是这个板块个股暂时不建议追买了,视为反抽出货对待。另外,军工、芯片、氮化镓等板块都有所表现。金融、地产、钢铁、有色是今日市场下跌的主要力量,虽然整体跌幅不是最大,但他们所占的权重大,对股指拖累较大。鸿蒙概念股今日是全面反杀,主要是受监管所致,这个板块经过充分调整,后市机会还会反复。总体来说,今日市场个股跌多涨少,下跌个股2900多家,赚钱效应偏弱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飘绿。在3630久攻不下的格局下,大盘选择了向下回撤蓄势,并跌破了第一支撑3580点,接下来就看3520左右支撑的有效性了。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50多亿,主要是对人民贬值的担忧。其实,今日大盘下跌是预期中的事情,近期一直在提醒大盘随时会遇阻回落。面对大盘的回踩,不必紧张,七月一日前,大盘深跌的可能性不大,这次下跌属于正常的回踩动作,夯实完毕,再摸3630的压力应该是大概率的事情。个人觉得,明天最好再跌一天,夯实一下3520点左右的支撑力度,周四企稳反抽。3520左右的支撑夯实越充分,后市反抽的力度就会越发猛烈。明天盯着大金融的表现,这里只要启动大金融,3580点的支撑又很快会失而复得。总之,这里不管是哪种态势,最终大盘都会选择继续向上突破的。关注大科技、新能源、大军工、大金融等热点板块个股的轮动机会。

 

上一篇:端午节的后市操作随想

下一篇:调整接近尾声,中阳祭出倒计时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