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迎接五一开门红

2021-05-05 08:52

 

   眨眼间五一小长假就将过去,4月行情正式落下帷幕,明天5月行情正式开启,大盘能否迎来五月开门红呢?值得期待,开市前先在这里祝所有投资者五月操作顺利,多多抢钱!

    回到上周五的盘面上来,4月的收官之战,大盘突然来了个反杀,理论上说,最后一个交易日抛盘相对较轻,市场最起码是个平稳收官的预期,但周五市场的割裂表现让大多数投资者很意外。

   
    从两市的涨幅榜看,医美相关股继续轮番上涨,哈三联、江苏吴中、鲁商发展、光正眼科、景峰医药、奥园美谷、华东医药等上演涨停潮。受印度疫情升级的刺激,医药股继续强势表现,德展健康、兴邦制药等医药股纷纷大涨。另外种业、维生素、旅游等局部个股都有所表现。
    
    最近我们一直强调,大盘欲想向上突破,必须得到大金融的支持。遗憾的是,周五大盘下跌的主要力量居然是证券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不少证券股刷新低点,银行股也是纷纷下杀。 大金融的砸盘,加剧了市场的紧张情绪。

    船舶、航空板块也是全线下跌,船舶龙头中船防务被砸到跌停。煤炭分化严重,除陕西黑猫、晋控煤业等少数个股飘红外,大多数煤炭股都步入调整。另外,云计算、无人机、在线消费、RCS概念等板块都加入到杀跌行情。总体来说,市场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

   从技术上看,周五大盘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并且成交量同比放大,,跌停个股也较前几个交易日相对增多,属于放量下跌。面对3500点的久攻不下,市场情绪显得有点沮丧。从节中的消息面看,还不算糟糕,周五的反杀大概率是个洗盘行为,节后大盘会重整旗鼓,再返3500点上。

    市场走到当前这个阶段,对于投资者来说,还是那句话,继续轻指数重个股,个人认为,五月个股的整体机会要好于4月。不知道大家感受到没有,近期只要个股的方向选择对了,收益率还是很不错的。 
   

 

上一篇:明天平稳收官的概率大

下一篇:莫慌,蓄势后再战60日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