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调整接近尾声,下周向上突破

2021-04-23 21:35

 

 昨日美股受加税提议的影响下跌,所幸的是,今日A股没被带崩。对于美股来说,如果加税提议通过,视为利空。对A股来说视为利好,可以吸引外资的持续流入。全天大盘继续维持震荡的态势,钢铁、半导体、钛金属、医疗保健等板块涨幅居前,水产品、旅游、医美、数字货币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9.06点,报收3474.17点,深指涨142.42点,报收14351.9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从两市的涨幅板看,机构抱团股是今日市场上涨的主要力量,其中“茅股”表现不错。眼茅爱尔眼科大涨10多个点,贵州茅台、海天味业、五粮液、美的、阳光电源等“茅股”都有不错的表现。受国外疫情蔓延的影响,疫苗股表现较强,未名医药一字涨停,复星医药、康希诺-U、博雅生物等都纷纷上涨。充电桩表现也不错,和顺电气打出20cm的高度,京泉华两连板,惠城科技、九州集团、扬杰科技等纷纷助攻大涨。钢铁股表现也可圈可点,八一钢铁两连板,安阳钢铁、马钢等纷纷助涨。另外半导体、种业、医疗保健等板块个股都有所表现。医美股全线反杀,新华锦、金陵药业等被无情地打到跌停。水产品也是集体调整,数字货币、旅游、煤炭等前期热点股都步入休整,节奏踏错,就是大面一碗。总体来说,指数今日虽然没跌,但是个股跌多涨少,尤其是小盘的亏钱效应大增,除局部热点维持市场热度外,市场整体赚钱效应差。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小幅飘红,深强沪弱明显。创业板一路震荡走高,沪指表现相对乏力,还在波浪顶3485点下方做俯卧撑。今日市场二八现象明显,3000多只个股下跌。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78.59亿元,既然外资对A股这么有信心,内资总是慌慌张张的,是不是很令人费解啊。下周过完,就将进入五一小长假了,这次小长假相当9个交易日,下周会有不少资金离场,下周的大盘表现应该是前高后低的态势,上半周大盘会有一个向上突破亲吻3500点的动作,届时密切盯着成交量的变化,如果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不妨做个高抛,持股过节的仓位放一半适宜,这样应对节后的行情,进可攻退可守。关注生物医药、半导体、新能源等局部个股的轮动机会。 

上一篇:大盘很快将进行方向性选择

下一篇:惊吓过后必要惊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