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大盘很快将进行方向性选择

2021-04-22 19:05

 

    受隔夜美股反弹的影响,早盘深沪股指双双高开,反抽到3485.36点后,冲高回落。随后开始窄幅震荡。午后,大盘震荡下行,最低探至3456.32点,尾盘小幅翘尾。日用化工、半导体、医美、钢铁、食品饮料、数字货币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船舶、旅游、草甘膦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7.82点,报收3465.11点,深指涨58.29点,报收14209.4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基本齐平,目前这种成交量相对显得低迷,无法支撑大盘向纵深深入。从两市的涨幅榜看,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明显有资金关注,龙头士兰微最终封死涨停,中晶科技、美迪凯、芯源股份等助攻大涨。日用化工表现也可圈可点,上海家化一字涨停。医美概念继续轮番表现,朗姿股份、奥园美谷、长江健康、哈三联、新华锦等相关概念股上演涨停潮。另外,钢铁、食品饮料、数字货币等局部概念股都有不错的表现。银行股今日熄火,对股拖累较大。新能源、旅游、水产品等前期热点股,今日分化严重,涨跌互一。白酒股今日大多数个股都步入休整态势。总体来说,今日指数虽然表现不好,但市场个股涨多跌少,局部个股的赚钱效应还是不错的。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中沪指飘绿,中小创小幅飘红。沪指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受压波浪顶3485点左右的位置。对于波浪顶能否突破站上,个人倾向于先站上,然后去亲吻3500点,这里反复折腾蓄势后,很快就应该有个向上突破的动作,力度如何要取决于成交量。对于投资者来说,继续轻指数重个股,这里的个股轮动机会还是不错的,把握好属于自己的机会就行,这个失真的指数早就失去参考的意义了。科技股这两天明显有增量资金,这个板块调整已经很充分了,密切关注其中的短线机会。另外智能汽车、银行、医美的局部个股的短线机会也不容错过。 

上一篇:震荡完毕,继续震荡上行

下一篇:调整接近尾声,下周向上突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