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修复性反弹正在路上

2021-03-22 20:07

 

  周末消息偏暖,受其影响早盘深沪股指双双高开,随后一震荡上行,10点左右出现一波回落,有惊无险,随后企稳回升,震荡上行。午后,大盘维持强势震荡上行的态势,尾盘加速。碳交易、电力、环境保护、风沙治理、医废处理等板块涨幅居前,化纤、公共交通、船舶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38.78点,报收3443.44点,深指涨154.97点,报收13761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今日大盘企稳回升,主要是周末村长都发话了,暗示机构要懂点事,不要胡乱砸盘了,要以国内为主,不要老是盯着海外国债收益率和通胀水平。另外,央行易行长也发话了,表示有较大货币政策调控空间,工具手段充足,利率水平适中,将把绿色金融确定为今年和“十四五”时期的一项重点工作,并表示实现碳中和需要巨量投资。  受其刺激,今日碳中和、次新等相关概念股纷纷加速上行,掀起涨停潮。华银电力11天9板顺博合金9天八板、南网电源7天5板,菲达环保6天5板,冠中生态、德固特打出20cm的高度,等等,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另外,风能、旅游、供气供热等板块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普涨态势,除化纤、公共交通等少数板块调整外,大多数板块都是上涨的,两市上涨个股3500家左右,赚钱效应快速提升。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小幅飘红,沪指留下的跳空缺口还差不到6个点,明天大概率是要回补掉了。近期多次强调,远离老抱团,拥抱新抱团,并提醒大家碳中和概念股已经成为新抱团的核心,这几天表现如何,大家有目共睹。今日盘中杀跌的力量主要还是来自于抱团股,白酒继续调整,贵州茅台、五粮液这两个老龙头都是跌的。这两天让大家密切关注新能源和证券板块,证券板块今日有所骚动,国联证券封死涨停,新能源也开始有资金回流,只要这两个板块中有一个发酵,大盘重新向上突破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当然,这里还有一个隐患,就是成交量明显不足,没有成交量的支持,这波反抽的高度也有限,3480-3500点左右的压力就是一道坎。接下来盯着这个压力位的得失,如果遇阻,不妨做个高抛。当然,对于聪明的投资者来说,轻指数重个股,紧跟市场热点股的节奏,无须关心指数的涨跌,将抢钱进行到底,好好把握吧。

 

上一篇:周末复盘的思考总结

下一篇:接下来还有个翘尾动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