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末复盘的思考总结

2021-03-21 16:42

 

   本周大盘走得较为沉闷,周一休整,随后三连阳,就在投资者期待 周五向上突破的时候,周五大盘选择向下跳空低开,沪指跌1.19%,创业板跌2.81%,中小板大跌3.02%。自此,沪指周线已经5连阴了,形态上非常难看。

  周五的下跌主要是受美债收益率飙涨,美股、油价大跌等因素影响。两市上涨个股1738只左右,下跌个股2295只左右。两市涨停个股65家左右,跌停11家左右。

     从两市的涨跌幅榜看,市场杀跌的主要力量还是来自于老抱团股,石油、银行、白酒等板块纷纷下挫,银行股也加入助跌行列。可喜的是,在老抱团股反杀的同时,次新股的受到资金的追捧。

     其中涨停个股中就有22只次新,次新总龙头顺博合金8天七板,瑞鹄磨具、新天绿能等纷纷助攻封板。其次是碳中和概念中的电力股继续发酵,总龙头低开反包涨停,长源电力、金山股份、天富能源、大唐电力纷纷助攻涨停。另外,军工、电力、风能能局部个股表现也可圈可点。
 
    从中美对话的消息面看,这次中国很硬气,不知道下周A股能不能也硬气起来。年后对于参与抱团的投资者来说,苦不堪言。但是对于踏准局部热点节奏的投资者来说,收益颇丰。所以2021年依然属于个股结构性牛市。

    近期一直跟投资者强调,大盘指数暂时已经失去参考意义,指数和大多数个股的表现基本不同步了。成交量持续低迷是A股短期的一个硬伤,如果没有成交量的支持,后市大盘将陷入反弹震荡夯实的格局中,这点大家要有一个思想准备。

   周末把所有股票复盘了2遍,看得上的不足300只,接下来对于投资者来说,要把精力放到局部热点个股的轮动上,快进快出,不纠缠。下周个股机会应该还是在次新上。密切盯着新能源和证券为代表的大金融,只要他们其中一个板块骚动,大盘就会有明显的回升动作。

     对于下周的大盘研判,个人强烈感觉,下周2左右的时间,大盘会有一个明显的反抽动作,在反抽的过程中,密切盯着成交量的变化,如果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一旦滞涨,要做好随时撤退的准备。28号左右的时间点,大盘见阶段性高点的可能性很大,3500点不容易过去,注意把握好操作节奏,最后祝大家下周操作顺利!

   

 

上一篇:密切盯着3500点的得失

下一篇:修复性反弹正在路上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