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明天正式进入两会行情

2021-03-03 22:58

 

   今日大盘如期中阳拉起,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快速拉起,并一路震荡上行。午后,大盘维持强势震荡的态势,尾盘加速,基本以全天次高点收盘。家居用品、钛金属、特钢、煤炭、工业机械、保险、银行、有色、稀缺资源等板块涨幅居前,芯片、半导体、电信运营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68.31点,报收3576.90点,深指涨181.27点,报收14932.4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从两市的涨跌幅看,题材股全面活跃,大金融、煤炭、钢铁、有色等权重股也是轮番表现,权重股的联动对股指贡献很大。其中钢铁股这两天最强,龙头包钢股份今日再度拉板,不到半个月时间上涨幅度超过50%。抱团股今日也都纷纷企稳反抽,就是反弹力度还有所欠缺,盘中最高大涨4个多点。这几天指数虽然表现不佳,但是不少个股的涨幅还是惊人的,例如开尔新材2天拉出两个20cm,仁东控股5天四板,章源钨业三连板,雪迪龙两连板,赣能股份两连板,山西焦化两连板等等,这里就不一一枚举了。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属于普涨态势,除半导体、电信运营等少数板块调整外,大多数个股都有所表现。北上资金今日也是快速回流,明天开始进入两会时间,市场会如何表现呢?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飘红,沪指3500点今日没有跌破,直接阳包阴了,给力。昨日我说3500点下方就是空头陷井的时候,很多投资者不认同,说还要跌到3400点附近,结果如何,大家有目共睹,今天已经愉快地验证了。明天两会就开始了,今日市场提前给了正能量的祝福,尤其是两会题材股激情澎湃,农机龙头一拖股份打出四连板的高度,吉峰农机快速拉了20cm,接下来两会题材股还会轮番骚动,注意把握其中的短线轮动机会。从历次两会两周的表现看,上涨的概率大,在国内经济已经回归正常化的背景下,两会后的行情更值得期待。写文章间,富时中国A50指数CFD大跌近200点,担心了吗?呵呵,莫担心,两会间维稳是必须的,明天个股会分化,指数震荡会加剧,但大跌的概率不大。下周初大盘会有个急速回踩,这次回踩时间会很短,调整完毕,三月行情就正式打响啦,好好把握吧!

 

上一篇:做空动能接近尾声

下一篇:远离老抱团,拥抱新抱团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