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3月开门红的操作思考

2021-03-01 17:04

 

   今日大盘如期中阳拉起,周五的中阴回杀,吓得不少投资者周末寝食难安,收到的留言大多数是担忧的情绪居多,花了几个小时给留言的股友一一安慰,还好今日大盘没有辜负我的期望,与研判基本相符。截止收盘,沪指涨42.32点,报收3551.40点,深指涨349.89点,报收14857.3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继续萎缩,全天大多数时间大盘走得还是较为纠结的,2点后买盘才相对活跃。从两市的涨跌幅榜看,稀土表现最强,北方稀土、广晟有色、华宏科技、宇晶股份等上演涨停潮。有机硅概念股表现也较强,金银河打出20cm的高度,新安股份、硅宝科技、天赐材料助攻大涨。芯片、半导体等超跌科技股纷纷企稳反抽,另外磷概念、化纤、造纸等板块也轮番表现。盘中个股呈普涨态势,无一板块下跌,银行、证券、保险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整体表现偏弱。

    从技术上看,今日三大指数全线飘红,深强沪弱,创业板涨2.77%,中小板涨2.78%,沪指涨1.21%。面对今日大盘的上涨,继续保持一份谨慎,首先早盘股指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这个缺口早晚要回补掉的。另外今日市场属于缩量上涨,没有成交量的支持,上行高度有限,周三前后冲高回落的概率大。如果出现急速回踩不必紧张,一旦到位,重仓上车,后市会有一波明显的拉升行情。最近指数虽然波动较大,但是手中个股的赚钱效应还是可圈可点的,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有这种感受,如果没有,就要调整一下仓位了,超跌股的轮动机会还将继续。两会本周就开始了,每年会议间都是以上涨态势为主,这几天两会题材股已经暗流涌动,把握好其中的短线机会。

 

上一篇:莫悲观,风雨过后下周见彩虹

下一篇:做空动能接近尾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