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莫悲观,风雨过后下周见彩虹

2021-02-26 21:17

 

  今日是正月十五,首先祝所有的投资者元宵节快乐,阖家幸福!

   隔夜美股大跌,受其影响,早盘深沪股指双双跳空低开,随后震荡上行,最高摸至3550,41点,由于缺乏跟风盘的支持,冲高回落,并一路震荡下行。午后,大盘维持震荡盘跌的态势,最低探至3500.70点后,小幅反抽后,2点后转跌。水产品、种业、医废处理、公共交通、乡村振兴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煤炭、航空、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75.97点,报收3509.08点,深指跌321.35点,报收14507.5点。

     观察今天的盘,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继续萎缩。在外围市场的影响下,今日时间窗口没有产生向上的共振效应,而选择向下共振,有点悲壮,2月的收官行情在元宵节惨淡收场。本周抱团蓝筹股跌幅惨烈,资金集中抽离,连万众瞩目的茅台酒这周都跌去了14%点左右。在抱团股杀跌的同时,低价股超跌反弹却是如火如荼的进行。金瑞矿业四连板,皇庭国际三连板,东方通信2连板,就连杀猪盘个股这几天表现也很抢眼,仁东控股三连板,济民制药节后上涨了50%左右,朗博科技节后上涨了60%左右,等等,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总体来说超跌股的短线情绪还是不错的。今年的指数机会不会大,高点最多就做4200左右,机会依然在局部个股的轮动上。只要择时和择股节奏踏对了,根本不需要在乎指数的波动。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大跌,本周短短5个交易日,把节前的反弹成果悉数吞没,沪指一周大跌5个点左右,创业板大跌11点左右。面对大盘的急速下挫,市场情绪显得较为悲观。欣慰的是,就是今日如此大跌的背景下,我们的账户市值还在稳步上升,昨日布局的达安基因,丰乐种业、隆平高科、实丰文化、远达环保、皇台酒业等都纷纷大涨,有点人品大爆发的感觉,呵呵!不骄不躁,接下来再接再厉,紧盯个股的轮动机会。此时,对于投资者来说,不必悲观,下周一就是三月的首个交易,整个三月会有一个较好的做多氛围。同时,下周一也是时间窗口的最后一天,不排除多头在时间窗口的最后一天,启动低点共振效应,给三月的开门红添砖加瓦。即使下周一共振效应落空,最多推迟两天,下周也会出现绝地反击的大阳线,拭目以待。今日跟家人好好过个元宵节,下周我们一起抢钱,最后祝大家下周操作顺利!

 

上一篇:企稳反抽倒计时

下一篇:3月开门红的操作思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