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一月收官之战如何演绎?

2021-01-28 15:44

 

  今天有个小应酬,由于时间关系,对今天的盘面就简短的点评一下。

    隔夜美股大跌,受其影响,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大幅低开,小幅反抽后,由于缺乏跟风盘的支持,回落低走,震荡下行。午后,大盘一路震荡下行,盘中几乎没有像样的反抽。多元金融、酒店餐饮、互联网、网络游戏、种业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化纤、煤炭、军工、多晶硅等板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68.16点,报收3505.18点,深指跌500.63点,报收14913.2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继续萎缩,两市成交量已经连续2个交易日维持在万亿水平之下。大A这两天尿性,又回到跟跌不涨的态势了。从两市的涨幅板块看,权重股成为杀跌的主要力量。宅经济概念股早盘表现还算可以,下午被市场情绪带坏了,纷纷冲高回落。下午多元金融集体骚动了一下,遗憾的是,没能激起市场的做多情绪。大金融中除证券护盘外,银行,保险步入休整。总体来说,今日盘中热点杂乱,除宅经济概念股维持市场热度外,板块跌多涨少,整体赚钱效偏弱。 明天是1月的收官之战,大盘会如何演绎呢?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下跌,创业板跌幅较大,盘中一度跌幅近3%。在外围市场大跌的背景下,市场担忧情绪升温,指数直接破位下行,又跌回到1月以来的箱底位置。3550点的短期支撑点一旦跌破,调整周期就要相对延长,2月5号前后会形成企稳点。面对大盘的急速杀跌,市场情绪显得较为低迷。个人认为,这里杀跌不是坏事情,浮筹经过充分的洗礼后,年后的春季行情走起来才会更加稳健。对于投资者来说,仓位重的把握好回踩的切换机会,资金多的把握好低吸的良机。 

上一篇:密切关注此点的得失

下一篇:做空情绪宣泄后,下周机会多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