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动荡不改上行步伐

2021-01-19 19:34

 

     今日大盘没有延续昨日的上涨态势,小幅休整。早盘深沪小幅高开,随后震荡回落,盘中个股开始分化,权重股休整,小盘继续超跌反抽。午后,大盘最高冲至3603.15点后冲高回落,节节下行,尾盘小幅翘尾,跌幅收窄。赛马概念、旅游、房地产、字节跳动等板块涨幅居前,航空、种业、稀土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29.84点,报收3566.38点,深指跌265.28点,报收15004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 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但还是略显不足 。由于缺乏当家主线的支持,市场情绪开始浮躁,个股轮动节奏加快,昨日表现最强的降解塑料,除丹化科技晋级三板外,其他的都是冲高回落。从两市的涨幅榜上看,超跌的老妖股纷纷反抽,中能电气、蓝盾股份、st金刚、润禾材料等都打出了20cm的高度。赛马概念股下午受到短线资金的伏击,海南瑞泽、珠江实业快速被资金顶死涨停。字节跳动概念卷土重来,省广集团、引力传媒纷纷大涨。旅游股今日表现也不错,大东海、众信旅游、长白山纷纷冲板块。房地产板块今日走强,我爱我家、新华联、南国置业、中房股份、北辰实业等纷纷冲板。另外,量子科技、互联金融、工业大麻、环境保护等板块个股都轮番表现。 昨日表现较强的军工、农业、稀土等板块今日集体反杀,半导体今日资金也呈流出态势,茅台受外资减持消息跳水,带动白酒纷纷反杀。加上大金融动荡加剧,盘中一度集体骚动,最终冲高回落,对股指拖累较大。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飘绿。创业板指数虽然大跌,但是局部个股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大多数个股都不同程度的上涨,540只左右的个股飘红。从近期基金发行的火爆场景看,应该说,当前市场不缺资金,缺的是信心。昨日认购基金的额度就超过2000亿,刷新了新基金认购的历史记录。加上元旦前还没有入场的新基金,也有几千亿了,为什么合力迟迟不来呢?主要是这几天资金南下比较猛,分流了A股的资金,今日内资直接把港股通50ETF干涨停了,太骚了。这几天资金避高就低现象明显,高位抱团股轮番反杀,超跌低位股开始受到资金的回流,尾盘北上资金开始回流,全天净流入9.18亿元。明天密切盯着证券为代表的大金融,芯片、半导体为代表的的大科技,只要这两个板块的合力出现,大盘很快就能摆脱当前的纠错态势。不知道大家对当前市场是如何理解的,还是那句话,不管大盘如何折腾,最终都摆脱不了大盘向上突破的诉求,回踩视为低吸的良机,大跌大买。对于投资者来说,2021年依然是个股结构性行情,轻指数重个股,在局部个股的轮动中抢利润,将抢钱进行到底。




 

上一篇:持续缩量后该如何应对?

下一篇:刷新年内新高后如何应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