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持续缩量后该如何应对?

2021-01-18 21:10

 

    今日大盘继续延续震荡上行的态势,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低开,稍稍休整,随后企稳回升,震荡上行,盘中个股呈普涨态势。午后,大盘维持强势横向震荡的态势,盘中几乎没有像样的回调。降解塑料、国证芯片、半导体、氟概念、光刻机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基建等少数板块飘绿。截止收盘,沪指涨29.84点,报收3596.22点,深指涨237.57点,报收15269.3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成交量新年首次跌破万亿水平。从今天公布的四季度经济数据看,GDP增长2.3%,这个增长看上去很小,但是在全球遭遇新冠疫情的背景下,中国是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国家,那就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了。从两市的涨跌幅板看,降解塑料表现表现最强,中粮科技、华峰化学、金发科技等相关股上演涨停潮。芯片、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股,全线爆发,另外种业、农业等局部股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除机场、保险、在线旅游等少数板块休整,盘中市场个股涨多跌少,上涨3100家,下跌不足千家,其中涨停个股就达100多家,赚钱效应大幅提升。对于投资者来说,2021年指数上涨的高度不会太高,还属于个股结构性行情,轻指数重个股,在局部热点的轮动中抢利润,争取利益最大化。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都是呈探底回升的态势,全线飘红。面对市场持续的缩量上涨,很多投资者不理解的是,一边是基金的火爆发行,一边是市场持续缩量,钱究竟去哪了?让我们来看一组数据,截止今日,2021年仅2周多的时间,南下买港股的资金已经达到1357亿,而北上资金2020年全年流入的资金也就2458亿。看出端倪了吗?管理层不让抱团,资金另辟捷径去了。欣慰的是,久盼的大金融、大科技合力再次出现,美中不足的是大金融出现一定动荡,导致合力的爆发力有所欠缺。这几天资金回流科技股较为明显,接下来科技股的分支机会还会扩散。如果大金融再助力一下,亲吻3700点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当然,如果成交量不能接力,3630点左右的位置空头又要发难了,注意把握好操作节奏。 

上一篇:对于下周的操作思考

下一篇:动荡不改上行步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