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再冲一下又要剧烈震荡了

2021-01-13 20:09

 

 今日大盘没有延续昨日的强势,再接再厉,早盘刷新年内高点后,主动回踩蓄势。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高开,最高反抽到3622.35点,冲高回落,随后展开窄幅震荡。午后,大盘维持窄幅震荡的态势,尾盘小幅翘尾。芯片、中字头、半导体、可燃冰等板块涨幅居前,种业、证券、生态农业、水产品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9.69点,报收3598.65点,深指跌94.60点,报收15365.4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放量下跌加剧了市场的担忧情绪。从两市涨幅榜看,资金继续围绕大权重股抱团,中字头成了香饽饽,中国化学、中国重汽、中国中车等纷纷大涨。芯片、半导体概念股开始受到资金的回流,南方轴承三连板,中金科技、中微公司、圣邦股份、精测电子、华天科技等助攻大涨。另外,可燃冰概念股表现也可圈可点,巨力索具反包二连板,中海油服封死涨停。工程机械机械轮番表现,山堆股份被顶死涨停。除此少数的热点板块表现尚可外,大多数板块呈休整态势,农林牧渔、证券、光伏、新能源车、酿酒等前期热点都受到资金的抛售,尤其是大金融的集体休整,对股指拖累较大。总体来说,今日热点杂乱,盘中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偏弱。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小幅飘绿,指数虽然跌幅不大,但是局部个股的动荡还是较为激烈的。如果不是中字头的护盘,今日指数就显得较为难看了。面对3600点左右位置的动荡,市场情绪显得有点紧张,生怕这里急速跳水闪了腰。个人认为,既然3600点这个位置主力运作了5年才能一举突破,后市肯定会有更高的点位等着我们,连3700点的第一目标都没有亲吻,就轻言放弃,至少我不信。经过剧烈的动荡和,合力会在动荡的过程中慢慢形成,后市精彩必会呈现在大家面前。本周五是个重要的时间窗口,如果热点不能成功切换到小而美的个股上,这里形成阶段性高点的可能性很大,需要一个回踩夯实的动作,20号左右形成一个低点,然后走跨年度行情,主要把握好操作节奏。  

上一篇:时隔五年,再次站上3600点

下一篇:这个周五要见红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