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时隔五年,再次站上3600点

2021-01-12 21:53

 

    经过昨日的快速洗礼后,今日大盘如期企稳回升。早盘深沪股指小幅低开,稍稍夯实后,随后拉起,早盘基本维持窄幅横向震荡的态势。午后,大盘维持强势震荡,尾盘加速上行,基本以全天最高点收盘。证券、航空、造纸、钛金属、保险、船舶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氟概念、在线消费、医美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76.84点,报收3608.34点,深指涨344.65点,报收15460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仍维持在万亿水平。时隔5年,沪指再次重逢3600点,可喜可贺,站稳这个新里程碑,3700点指日可待。从两市的涨幅榜看,早盘军工和OLED和造纸板块领涨市场,军工股中的中兵红箭、烽火电子、炼石航空、航天科技、思源电气、巨力索具等上演涨停潮,OLED龙头TCL封死涨停,京东方、彩虹股份丹邦科技助攻大涨。造纸板块中宜宾纸业、景兴纸业、岳阳纸业封死涨停。下午大金融集体骚动,证券板块招商证券、锦龙股份、中信证券、东方财富等纷纷大涨,东方财富大涨15.59。保险龙头中国人寿差点冲板。近期一直强调,只有大金融的助力,大盘向上的突破的步伐才会更加坚实。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普涨态势,盘中个股跌少涨多,跌停个股缩小到二十几只。除酒店餐饮、医美概念、网络游戏等几个板块小幅调整,大多数板块都是红盘的,赚钱效应大幅回升。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飘红。昨日指数下跌的时候,很多投资者给我留言,显得很悲观。我回复的留言说大盘两个交易日内会重返3600点,结果是今日就预言成功,呵呵。最近我一直强调,指数已经失真了,在没有亲吻3700点前,跟着基金的节奏,大胆在大蓝筹里来回撸。如果你迷茫,不妨盯着北上资金的动向,被誉为聪明资金的北上资金,7个交易日就流入了300多亿左右的资金。指数大涨的同时,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还是赚了指数赔了钱。莫灰心,个人强烈感觉,这个现象很快就有改观,大市值个股疯狂过后,情绪很快就会传导到小市值个股上,很快小市值个股就会激情爆发,拭目以待。 

上一篇:明天企稳反抽

下一篇:再冲一下又要剧烈震荡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