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压抑越强,爆发力越强

2020-12-29 21:26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再次刷新历史新高,但是A股的表现有点让人失望。今日是时间窗口,市场继续延续动荡的态势,全天大盘呈冲高回落的态势。早盘新能源、光伏、酿酒大跌的时候,期盼的大金融和科技股合力一度出现过,好景不长,除几个龙头品种封死涨停外,大多数个股都呈冲高回落的态势,最终3400点复而失得。截止收盘,沪指跌18.25元,报收3379.04点,深指跌73.89点,报收13970.2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最近市场冰火两重天的态势让投资者无所适从。昨日涨幅前列的种业、电力、光伏、酿酒、煤炭等板块,今日大幅下挫,纷纷趴到跌幅榜上去了。跌得儿子认不识老子的5G、航运、半导体、RCS概念等板块揭竿而起,纷纷大涨。

    从两市的涨幅板看,5G龙头中兴通讯封板,武汉凡谷、盛路通信等助力封板。芯片龙头士兰微、移为通信涨停,中晶科技、斯达半岛、立昂威等助力大涨,云计算、操作系统等科技股也是纷纷轮番表现。证券股盘中一度骚动,中原证券、红塔证券盘中一度涨停,遗憾的是烂板,纷纷冲高回落,对股指拖累较大。 

    港口、基建等板块概念股下午也是一度骚动。白酒除皇台酒业水下拉起冲板外,大多数是集体退潮了。总体来说,今日市场两极分化严重,高低切换明显,局部赚钱效应可圈可点的同时,亏钱效应也较为明显,尤其近期大涨的机构抱团股跌幅较大,大涨的基本都是严重超跌的个股。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飘绿。距离2020年收官只剩下两个交易日。在全球股票一片涨升背景下,唯独A股跌跌不休,让投资者无法理解的,疫情最严重的美股和印度股市都不断刷新历史新高,A股究竟怎么啦!北上资金今日是净流入44多,内资就是不作为,两市净流出375亿元。

     此时,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理解的,个人坚信这里反复折腾越久,夯实越充分,未来爆发的力量也会更大。接下来继续关注大金融和大科技的合力效应。 

上一篇:时间窗口会出现合力共振吗?

下一篇:明天是2020年的收官之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