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蓄势完毕,新高前行

2020-12-20 19:59

 

 这个周末也没能闲,2021年的几个项目需要落定,这不,刚忙完,赶紧上来说两句,

    上周大盘是连续下挫,本周大盘企稳回升,重上3400点,美中不足的是,周五3400点复而失得。在外围市场新高不断的背景下,A股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有投资者留言说,探月这么伟大的事情都圆梦完成了,足球和A股长期存在的颓废格局为什么就无法突破呢?是的,这么多年来,A股重融资轻回报的个硬伤一直没能得到很好的解决,没有赚钱效应的市场,信心谈何而来?没有信心支撑的市场,牛市谈何而来?这个硬伤不解决,牛市梦只能体现在结构性个股牛市上了。
   

     本周大盘最强的板块应该是酿酒板块,资金继续买醉,新龙头金种子酒打出5天4板的高度。受利好的刺激,周五科技股高开,但是接力不足。受限电的影响,煤炭股卷土重来,受到资金的追捧,整体涨幅近7%点,郑州煤电、靖远煤电、大有能源等上演涨停潮。新能源车、光伏板、燃气板块等局部热点股,都有不错的表现。水产品、食品饮料、保险、医药等上个交易日表现较好的个股,周五都进入休整态势,跷跷板效应明显。对于周五的盘面表现,我们认为,属于向上突破前的蓄势动作,随着空方动能的逐步衰减,强劲的反抽动作随时会出现。


     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消息上看,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重点强调扩内需,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要健全金融机构治理,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要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等等,这给明年的市场确定了明确的方向,硬核科技和新能源产业链、中资股接下来机会多多,周五种子股已经提前骚动。

     近期一直在强调,大金融和大科技就是向上突破的最好合力,没有他们的支持,上行节奏就不会太流畅。对于投资者来说,大盘经过反复的折腾夯实后,机会已经大于风险,极端走势的仁东股票两天已经斩获20多个点,这个信号你感悟出了什么?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理解的,个人强烈感觉这个合力的磁场就快来了,不排除下周就会出现。一起耐心期待吧! 

上一篇:明天魔咒会打破吗?

下一篇:曙光初现,目标前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