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呈现低吸机会

2020-12-13 20:22

 

 又到周评的时间,这周的大盘表现有点伤神,整整跌了一周。周五的破位下跌,跌停个股开始超过涨停个股,更是让投资者感受到了股灾的味道,行情就此结束了吗?

   自上周三大盘刷新年内新高后,已经连续调整了8个交易日,基本回到11月中旬的起涨点了,周五直接杀到60日线,成交量较周四也是明显放到,不少割肉盘被吓得离场了。在没有实质利空的背景下,周五大盘的极端表现,加剧了市场的担忧情绪,不少浮筹已经不计成本的在抛售。


     有意思的是,在内资连续流出的同时,北上资金却逆势加仓。从数据上看,北上资金2020年总流入1800多亿,11月到上周五累计流入八百多亿,12月9个交易日,北上资金逆市加仓300多亿元,不到2个月就净流入就占比一半。北上资金一直被称为聪明资金,如此逆势加仓,不会是无缘无故的爱。从北上资金增持的品种看,上周增持最多的是国防军工,这个板块下周密切关注。


    说心里话,本周市场情绪有点失控,高位股是持续杀跌,最典型的代表就是仁东控股,已经连续13个跌停,参与其中的投资者人均亏损200万元,惨不忍睹。另外,丹化科技、彩虹股份、金安国纪、国盛金控、顺博合金等近期表现突出的个股,本周是连续反杀,热点股的连续杀跌对市场做多情绪打击加大。

    欣慰的是,在市场情绪失控的同时,斯达半岛、立昂威、卓胜微、山西汾酒、迈为股份等不少高位股,本周是连续刷新新高,与本周大盘低迷的态势,形成明显的对比效应。对于投资者来说,选对了个股的节奏就是牛市的感觉,踏错了就是地狱般的痛苦了。所以说,个股的择时很重要。

     虽然说本周大盘的极端走势有点意外,但本人对于后市表现并不悲观,当前市场主要是流动性匮乏,热点散乱,缺乏当家主线的合力灵魂所致。经过进一步的反复洗礼夯实后,机会已经悄然呈现,大盘很快就会重回上升的轨道上来。下周大盘就会企稳回升,当机会大于风险的时候,就是大胆低吸的时候了,下周就是很好的低吸良机,好好把握吧! 

上一篇:小双底能否产生共振效应

下一篇:明天震荡上行收红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