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狭路相逢勇者胜

2020-10-13 20:59

 

   今日大盘震荡开始加剧,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随后展开窄幅震荡,临近午盘,最低探至3334.50点,企稳回升。午后,大盘震荡向下,尾盘强行收红。日用化工、生物疫苗、医疗保健等板块涨幅居前,证券、旅游、光刻机、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1.28点,报收3359.75点,深指涨90.51点,报收13798.6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大幅萎缩。节后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拉升后,今日个股开始分化,两市涨停个股不足昨日的一半。从两市涨幅榜看,前期老妖纷纷骚动,天山生物、长方集团封死涨停。新能源板块继续强势表现,中能电气长华股份、沪光股份、长城汽车、福田汽车、越博动力纷纷冲板。疫苗板块今日表现较为活跃,西藏药业、瑞普生物被资金顶死涨停。光伏龙头恒星科技六连板,其他小弟跟风效应不足。军工板块今日大多数个股进入休整,短暂休息后,还会再都轮番活跃。受国联国金重组失败的影响,全天证券板块基本是凉凉的表现,有意思的是国金证券反而走出强势震荡的走势,强烈感觉重组失败只是暂时的,最终还是会重组成功的,后市只要证券板块一企稳,向上突破水到渠成。总体来说,今日市场活跃度大幅降低,赚钱效应一般。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小幅飘红,中小板表现最强,差不多已经临近今年七月的反弹高点,沪指距离9月4号的跳空缺口也是一步之遥,短期能否快速回补这个缺口,对后市大盘能否突破新高是个关键性因素。市场走到这里,还是昨日的观点,自古华山一条路,狭路相逢勇者胜。短暂震荡夯实后,刷新年内历史新高应该是很快的事情了。 

上一篇:新起点的序幕拉开

下一篇:短暂低迷后阳光很快普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