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今日开始眼中只看机会

2020-09-07 17:38

 

    周末消息面上没有实质的利好刺激,今日大盘进行震荡盘跌,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小幅反抽,最高摸至3368.24点,冲高回落,震荡下行。午后,继续维持震荡盘跌的态势,2点后加速跳水,最低探至3285.63点,尾盘小幅翘尾。旅游、氮化镓等少数板块飘红,猪肉、证券、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62.78点,报收3292.59点,深指跌372.63点,报收13284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大幅放大,两市成交金额重回万亿水平,不过,不少是割肉盘贡献的。今日市场有点扎心,新股IPO提速,中芯国际被老米列入实体清单,海天味业遭遇机构减持,美的、兆易创新等大小非解禁,以证券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以猪肉、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股也是集体调整,这些大蓝筹的集中抛售,加剧了市场的担忧情绪。全天市场的亮点,资金继续围绕创业板垃圾股轮番炒作,妖王天山生物继续封死涨停,真的是亮瞎了眼。

     存量资金有限的背景下,垃圾创业板的爆炒,导致主板严重失血,主板今日表现得有点怂,亏钱效应爆棚。哈哈,这种失控的状态与当初管理层的初心完全背离。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周末在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上表示过,长期困扰我国的“牛短熊长”正在消失,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股市的上涨不是靠嘴炮就能拉起的,需要信心和真金白银的提振才行,长期困扰市场的供求关系失衡问题,真正意义上去解决了,牛短熊长的顽症才能消失。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下跌,中小创跌幅最大,创业板大跌3.33%。沪指跌破3330点,进入防守的号角吹响,周三前不能重新收复3330点,短期调整时间会相对延长。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35亿元左右,北上资金的持续流出,由此看出,老外对A股的短期走势也有敬畏之心了。按照周末的既定策略,今日开始换个活法,轻指数,多注重市场的短线机会。当前的市场机会做哪?创业板啊,300790宇瞳光学,底部连续堆量,今日回踩夯实,短期反弹欲望强烈,回踩不破24.20元积极关注,止损点25.02元。今晚美股休市,写文章间,欧洲股市集体上涨,这对明天的A股反抽是个积极因素,期待多头知耻而后勇的行动!

 

上一篇:下周开始我们换个活法

下一篇:创业板高潮迭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