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开始我们换个活法

2020-09-06 15:07

 

    又到周末总结的时间,说点什么呢?周六把股市放空了一天,有关股票的事情刻意都从脑海里格式清零,看了一天的纸质书《鬼谷子》。近期市场垃圾股爆仓的态势,确实有点不适应。虽然参与了不少20CM的,收益也不错,但是仓位不敢上太多,对于像我们资金稍大的这类投资者来说,有点虐心。今日重新打开K线的时候,心似乎一下子静了下来,既亲切又陌生。

      亲切是因为这20多年来,所有的精力都投放到资本市场了,10年如一日的坚持爱着她,无论牛熊,无论春香秋冬,这份爱会延续终老,至死不渝。陌生是因为期待中的突破动作累次落空。斗转星移,时代变迁的脚步一直前进着。操手是一代新人换旧人,市场的操盘手法也随之在不断的变化着。唯有不变的是A股市场供求关系失衡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纠错,为什么A股长期延续熊长牛短的态势呢?最直接的病因就是重融资轻回报导致的结果。面对顽症,投资者该如何应对呢?

     变则通,如果还停留在固有的操盘思维中,注定收益不会理想。随着个股扩容数量的不断加大,个股起涨齐跌的格局很难形成了,选股和择时就是重中之重的事情了。股Z过后,市场操盘风格变得更加情绪化了,所以本人特地独创了操盘5字策略,时效性+风控,解决了这个难题。只做个股的放量起涨点,一旦买入不能按照预期的表现,跌破3个点留100股暂时止损,等个股调整到位,再做2次启动的买入。这样做就把个股的风险缩小到最小化,只要参与到一个起涨周期,亏损就能很快回来。这里可以肯定的告诉你,只要你能永远把风控第一,未来你就是最牛的操手之一。

    面对3458点的久攻不破,不必浮躁,我们不妨换个心情来应对。继续盯着3300点的支撑,只要守住3300点,就继续执行超短线策略,分仓运行,在局部个股的轮动中抢利润,不必太在意指数的涨跌,一旦跌破3300点,要快速降低仓位。本周市场存量资金继续围绕创业板轮番博弈,主板严重失血。周五创业板高低切换明显,前排的除妖王天山生物继续疯狂表演,大多数开始反杀,低位的创业板个股纷纷接龙。可以说,垃圾股的疯狂炒作,与管理层的初心大相径庭,衷心的期望这种不经过市场调研,就轻易释放屁股指挥脑袋的新规则,太折损市场信心了。

   周五美股继续调整,虽然非农数据好于预期,资金抛售离场的态度依然坚决,对于跟跌不跟涨的A股来说,一旦美股进入下跌态势,很难独善其身的。市场能否向上突破,盯着证券为代表的大金融,只有得到大金融的支持,向上突破才能水到渠成。周五大科技一度出现企稳骚动的现象,周末中芯国际上了对岸制裁的黑名单,这对短期科技股是个不利因素,只要中芯国际顶住压力,科技股就能重新大面积活跃了。本周北上资金呈大幅流出的态势,无形间加剧了市场的担忧情绪,下周如果股指不能快速向上突破,9月的大盘走势就不太乐观,届时就要用仓位来控制短期风险,密切盯着3300点的得失。下周一开始,我们换个活法,轻指数重个股,给大家多说点个股机会,来点实惠的,天天说这个失真的指数意义不大,必定机会还是在  局部个股上,大家认同吗?

 

上一篇:反压中静等突袭的那一刻

下一篇:今日开始眼中只看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