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破位下行的操作思考

2020-08-26 20:24

 

  今日有点懵逼,早盘深沪股指平开,随后横向震荡一小时后,开始震荡下行。午后,大盘稍稍反抽后,又转入下行态势,最低探至3320.14点,尾盘小幅翘尾。截止收盘,沪指跌43.84点,报收3329.74点,深指跌241.01点,报收13428.4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但两市成交量仍不足万亿,不少是割肉盘贡献的。今日市场资金还是以创业板博弈为主,主板基本是凉凉的感觉。从两市的涨幅榜上看,环境保护板块表现最强,中电环保、永清环保、科融环境都是以20%涨幅封死涨停,东江环保、中建环能、雪浪环境、蒙草生态等纷纷助攻大涨。除此外,大多数板块除了表现平平,就是呈反杀的态势。新上市的十八罗汉开始严重分化,不少跌幅都超过了10%。科技股也是全线下杀,科技龙头中芯国际也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低。总之来说,今日市场个股跌多涨少,亏钱效应爆棚,面对大盘的破位下行,后市该如何应对呢?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下挫,其中创业板跌幅最大。在3458点久攻不下的背景下,今日消息上并没有什么利空,大盘在时间窗口选择破位下行,对市场情绪打击较大。创业板注册制新规落地后,低价垃圾股不少得到短线资金的恶炒,导致主板严重失血。天山生物短短5个交易日就翻翻,太暴力了。今日沪指跌破3360点,两个交易日内如果不能收复这个点,短期调整周期就要延长了。按照既定策略,跌破3360点就要转到防守策略上了,降低仓位,持股周期要大大缩短,建议以热点个股的轮动短线为主,快进快出,不恋战,打不赢就跑。当然,调整策略是为了更好的战斗,今天大盘下跌,还属于技术上调整的范畴,深跌的可能性小,中长线向好的逻辑依然在。短暂的洗礼过后,随时多头都会反手一击,等3360重新收复后,再加大仓位。接下来就看大金融的态度了,明天重点关注券商的表现。

 

上一篇:明天会有奇迹出现吗?

下一篇:明天震荡上行收红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