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号角吹响,扬帆起航

2020-08-17 20:54

 

    在周末诸多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今日向上突破的号角正式吹响,基本与我研判如出一辙,提气。近期我一直强调大盘向上突破的观点,很多投资者表现很疑惑,不是很认同,大多数都认为大盘要向下深跌。今日的中阳拉起,那部分过度看空的朋友,是不是要转变一下思路呢。截止收盘,沪指涨78.70点,报收3438.80点,深指涨155.89点,报收9180.78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快速放大,量价齐升。以保险、证券为代表的大金融,成为大盘向上突破的中坚力量。保险龙头中国人寿再度封死涨停。证券板块中招商证券、国联证券封死涨停。元器件板表现也可圈可点,景嘉微、激智科技、联创光电、天通股份、经纬辉开、星星科技等相关股纷纷涨停。多元金融、中小银行表现也不错,新力金融、越秀金控、成都银行封死涨停。数字货币继续强势表现,汇金股份等被资金顶死涨停。另外,透明工厂、电子支付、人造肉、黄金、航空等局部个股也都有不错的表现,无下跌板块。北上资金今日继续净流入79亿多,看多A股意愿明显。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属于普涨态势,个股赚钱效应不错。

    从技术上看,今日三大指数全线飘红,沪强深弱明显,沪指大涨2.34%。今日大盘最高摸至3450.90点,距年内新高3458点触手可得。我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理解的,个人强烈感觉3458点这个新高本周肯定是要刷新的,突破3458点后,3480—3500左右的压力不容易突破,遇阻回落的概率大。大金融经过今天的合力拉升后,消耗的动能较大,持续性不会好,明天冲高,建议做个高抛,应该有个不错的差价红利。下周一创业板就要实行20%的涨跌幅了,这两天把手中持有的创业板个股梳理一下,不行的先离场观望一下,不要被下周剧烈的震荡吓到了。对于投资者来说,利用这两天上涨把手里的股票调整一下,不符合持股要求的,坚决切换。接下来密切盯着3400点,只要在这个点上方运行,继续大胆把握个股的轮动机会,跌破快速减仓。重点关注内循环相关个股的轮动机会,可能很多投资者不知道内循环个股有哪些,我简单的给大普及一下,保险、银行、证券为代表的大金融属于金融内循环,有色、化工、建材属于投资内循环,科技、新能源、军工属于制造内循环。这么一说,明白点了吗?

 

上一篇:向上突破的号角即将吹响

下一篇:突破新高后的操作建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