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对于下周大盘的推背思考

2020-08-09 10:57

 

  周末不少投资者给我留言,都是问为什么周五删除公众号文章。还是老原因,又被无良的那些坏家伙盯上了,他们偷改了我的原创作者名,只要你们不小心加上,他们就会给你们洗脑,让你们做那些非法金融,为了不给大家带来伤害,第一时间给删除了,凡是加了不法公众号的股友朋友,赶紧退出,以免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回到周五的盘面上来,受特不靠谱搞事以及央行对新一期货币政策定性为“中性”的影响,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随后一路震荡下行,早盘多头几乎没有像样的反击。午后,大盘加速下行,最低探至3307.71点后,企稳回升,随后在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为代表的证券股拉升下,股指快速反抽,由于跟风盘不足,尾盘冲高回落。截止收盘,沪指跌32.42点,报收3354.04点,深指跌214.63点,报收13648.5点。


    观察周五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继续维持在万亿水平之上。面对3400点上方的压力位,多头显然还没有做好突破的准备,主动回撤蓄势,不是坏事,不必紧张,暂时还属于良性震荡范畴。从两市涨幅榜看,近80家个股涨停,其中海南板块表现最强,龙头海汽集团三连板,海南矿业、海航基础助攻涨停。航空板块表现也不错,航发动力、航发科技、炼石航空、北摩高科纷纷涨停。另外酒店餐饮、无人机、风沙治理等局部个股的表现也有所表现。芯片、半导体、数字货币等科技股都不同程度的出现调整, 证券板块除国盛金控、国联证券、中线建投等少数个股表现强势外,大多数个股跌幅较大,对股指拖累较大。总之,周五的盘面热点散乱,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面对国际形势的不间断干扰,下周市场如何演绎呢?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飘绿,创业板跌幅较大,沪指又走了个V,盘中顺势回补了周一的跳空缺口,沪指的探底回升,又是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拉升所致。中小创形态上偏弱,指数都收在周四最低点下方。本周沪指明显强于中小创,并且沪指连续三个交易日走V走势,把投资者折腾得不要不要的。有没有发现,北上资金周五又小幅流入了,这是在悄悄告诉我们,短期大盘没有系统性风险,不必过度紧张。对于下周的大盘研判,个人是这么推背的,周一窄幅震荡,周二窄幅震荡,周三中阳拉升,周四继续震荡上行,周五冲高回落,知道为什么吗,周五下午又要坐飞机外出一下了,哈哈,希望这次打破魔咒。当然,这只是个人的思考,后市还要通过市场表现来验证。对于投资者的操作建议,继续盯着3333点,只要不有效跌破,就继续大胆在个股的轮动中抢利润。重点关注稀土、大军工、大科技、大金融等局部个股的短线机会。

 

上一篇:明天继续看涨

下一篇:中阳祭出的梦倒计时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