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多空分歧开始加大

2020-07-22 23:34

 

   今日大盘继续向上反弹,早盘深沪股指小幅低开,稍稍震荡夯实后,随后在证券等板块的联动拉升下,快速上行,最高摸至3381.98点,冲高回落。午后,大盘维持震荡下行的态势,2.30后大盘下跌加速,尾盘小幅上翘。半导体、种业、石油、可燃冰、人造肉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造纸、医废处理、草甘膦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12.27点,报收3333.16点,深指涨120.86点,报收13657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大幅放大。有没有感受到,最近的大盘有点抽风,一会风,一会雨,要不连续涨,要不连续跌,今天暴涨,明天就暴跌,节奏一旦踏错,那就是很糟心的事情了。今日科创板平稳度过了巨量解禁,上证新编指数也是无缝对接,盘后科创板也发布了科创50指数。总体来说,今日大盘表现高于预期。美中不足的是,券商板块早盘对指数贡献最大,但是冲高回落,也差点把大盘带到沟里去,后市大盘能否向纵深推进,就要看券商为代表的大金融如何助力了。从两市的涨幅榜看,题材股有所回暖,长生不老药龙头金达威继续封板,网红龙头省广集体等等,遗憾的是轮动速度太快,持续性差,大多数都烂板。种业、人造肉尾盘受到资金的追捧,相关股全线骚动,龙头万向德隆封死涨停。石油、可燃冰等相关股也有所表现,由此可见市场防御心态较重。钢铁、造纸等周期股表现低迷。明天又到周四,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上周四暴跌的阴影还没有散去,明天市场该如何演绎呢?

   从技术上,三大指数小幅飘红,并都留了个长上影。冲高回落的原因,主要是受美国关闭中国休斯顿外交使馆的消息刺激,恒生指数尾盘也是急速跳水。对此消息,大多数投资者表现出的是急躁恐慌的情绪,好像天塌下来的感觉。对此,个人感觉还是平常心对待,大国之间战争的概率不大,摩擦是经常的事情,学会适应。对于资本投资人来说,要看到危机中的机会,新冠来了,口罩、生物医药的机会是不是让你赚得盆满钵满,如果真出现战争摩擦,那么对应的军工、稀土等是不是又是机会呢。冷静才能看出一切,要学会独立思考,积极寻找危险中的机会。说心里,个人挺想明天跌一下的,我好低吸。写文章间,富士中国A50涨得挺不错的,美股也是涨的,明天A股呢,大概率也是震荡上行收红盘的。在这两天的震荡上涨过程中,建议减点仓位,两个担忧,第一就是机构持仓已经近90%,如果后市增量资金一旦跟不上,调整是必然的事情了。第二就是周末中美摩擦是否升级,不确定的黑天鹅事件无法预测,只能提前预防。这两点理由各位有共性吗?如果有就减点仓做防守吧,如果没有,那你就继续嗨了。

 

上一篇:明天在安全期,继续嗨

下一篇:越向上压力越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