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明天收个中阳线

2020-05-18 23:58

 

 隔夜欧美股市止跌,早盘深沪股指小幅高开,小幅回撤夯实后,随即拉起,震荡走高。午后,大盘最高摸至2889.98点后,冲高回落,2点后大盘回踩速度加快,基本抹杀了全天大部分涨幅,尾盘翘尾。种业、航空、军工、黄金、人造肉等防御板块涨幅居前,消费电子、RCS概念、数字货币、5G、半导体等科技股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6.96点,报收2875.42点,深指跌43.74点,报收10921.2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同比放大。从两市涨幅看,有70家左右的个股涨停。农业表现最强,新能开发、西部牧业、众兴菌业、香梨股份等被资金顶死涨停。军工航天板块表现也不错,航发科技、安达维尔、炼石航空、北摩高科等纷纷涨停。黄金表现也可圈可点,龙头赤峰黄金封死涨停,西部资源、银泰黄金、晓程科技、盛大资源等纷纷助攻。另外人造肉、新疆板块、有色、猪肉、食品饮料等局部题材股都有所表现。受ZM博弈升级的影响,以半导体、消费电子为代表的科技股成重灾区,跌幅榜上大面积趴着。人气龙头御家汇和未名医药双双跌停,对人气打击较大,局部个股炸板率有点高。总体来说,今日市场指数和情绪严重背离 场内存量资金基本是围绕几个防御品种进行轮番炒作,个股跌多涨少,踏对了热点,赚钱效应就好,踏错了节奏,就是大面。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飘红,中小创飘绿。今日大盘稳稳守住60日线,并强行站上2875点。个人强烈感觉,这里还有一个诱多动作出现。记住,在诱多动作出现的时候,请不要激动,如果没有重磅利好消息刺激,2920点左右的压力是不容易越过的,一旦反抽滞涨,随时做好减仓动作。两会临近,预示着维稳力量的任务即将结束。目前本人已经进入谨慎操作的模型中,以局部热点的日内级别甚至小时级别为主,大撤退时间计划是放到本周三上午。先控制好资金的回撤率,然后再寻求短期资金博弈的方向,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周三开始请开始多一份谨慎。 

上一篇:下周不进则退

下一篇:明天不放量突破,计划有序减仓为上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