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记住5个字,收益远远跑赢大盘

2020-04-08 23:51

 

     昨日激情过后,今日大盘回归平静,又是个跟风外盘的节奏。早盘深沪股市双双低开,随后开始窄幅震荡,股指最低探至2800.30点,震荡上行。午后,大盘继续围绕窄幅震荡的态势,盘中股指一度翻红,由于跟风盘不足,大盘冲高回落,尾盘上翘,跌幅收窄。RCS概念、船舶、旅游酒店、航空、量子高科、超导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种业、生态农业、猪肉人造肉、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5.39点,报收2815.37点,深指跌42.36点,报收10386.5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大幅萎缩。在外围市场不稳定的格局下,市场观望情绪偏浓。从两市涨幅榜上看,表现最强的是RCS概念,继续上演涨停潮。船舶股表现也不错,天海防务冲击涨停,刺激军工股一阵骚动。旅游酒店股也全线骚动,云南旅游、华天酒店等被资金拉上涨停。另外航空、量子高科、超导概念等局部热点股也都有所表现。高位股开始严重分化,继峰股份、航天长峰、金健米业等最近疯狂飙升的龙头股,都是爆量冲高回落的走势。滞涨信号明显,这类型的个股短期风险开始加大,建议逢高了结。粮食相关股疯狂过后,今日开始步入休整,暂时建议不碰,等调整充分后再择机介入。疫情相关股一旦调整,科技股是不是机会又要来了呢?从这两天资金的动向看,已经有不少资金开始悄悄在做科技股的低吸动作了,密切关注。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小幅调整,调整属于良性。昨日有不少投资者留言,问时效性+风控是如何理解。老粉都知道,我之前的操盘模型是以估值体系为灵魂,先来回顾一下过去的战绩,记得2014年12月10日推荐的000938紫光股份,价格当时不到30元,给出的预估价是100元上,结果最高点139元多,2014年7月30号推荐600705中航投资,价格当时是17,预估目标34元,最高34.98元。2015年2月15号推荐601238广汽集团,当时推荐价格7元多,预估目标25.80,最高跑到30元,而且是在股灾的背景下,远远跑赢大盘。2015 年10月12号推荐002113天润控股,当时价格20元组员,预估42元,最高跑到52元左右,2016年6月22号再推荐002113天润数娱,推荐价28元左右,预估价65,最终股价跑到69元多,2016年3月9号推荐300221银禧股份,当时价格10元左右,预估价21元,最高跑到了33元,2017年2月22号推荐002460赣锋锂业价格28元左右,预估价73元,最终跑到了103元。这些荐股痕迹都可以从个人的中金博客里查询到。

     以上啰嗦这么多,就想表述一个意思,这么牛的估值体系,自股灾过后,都不好使,因为市场都推动重来了,皮之不存,毛将焉附,体系都重新洗牌了。主导市场走势的只要资金情绪,情绪宣泄完后,都是一地鸡毛的惨状。雄安概念如此,当前火热的口罩、农业等疫情股,最终也是一样。为了顺应市场的操盘体系,我抛弃了原来所有的操盘模型,艰辛摸索了一年多,才有了时效性+风控这5个字的操盘精华,根据这个5个字设立的操盘模型,远远跑赢大盘,从此不再有持股的那么纠结。年后一个月的时间里,我的整体资金就轻松翻了一番。要知道,A股市场有个特性,个股熊长牛短,个股每年大多数时间都是震荡下行的态势,上涨周期很短的,就是再差的个股,每年都有都有那么时效性的买点,所谓时效性,就是上涨周期的参与时间,尤其是在市场热点逻辑思路上的时效性,上涨是非常猛烈的。近期的呼吸机龙头航天长峰,口罩龙头道恩股份等等,如果不是疫情的逻辑刺激,这些股都是投资者眼中的垃圾股。但是有了逻辑思路时效性后,就是疯涨的态势了。不过,过了时效性后的上涨周期,就是哪里来哪里去的格局了。因为投资者的看盘水平参差不齐,一旦时效性买点不对,要及时止损,个人觉得3个点的止损点最合适,止损过后及时参与下一个逻辑上的时效点个股,亏损就能轻松回来。风控是加速了资金流转的使用率,避免陷入泥潭的中。大多数投资者之所以亏钱严重,就是因为缺少了这种断臂求生的风控策略,最终是小亏变大亏的结局。经过反复论证,个人坚定的认为当前时效性+风控这个策略,是远远跑赢大盘最好策略,时效性的最高宗旨,就是做当前市场最强的风口龙头股,将利益最大化。由于时间关系,探讨这个问题我们就暂时到这里,不理解的朋友,继续学习,有必要的话,我们还可以实盘推演。对于明天的大盘研判,一句话表达,震荡上行收红盘,这波大盘的目标昨天已经表述过了,第一目标2870左右,拭目以待。




 

上一篇:再上冲又将面临压力

下一篇:短期大盘不进则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